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發揮樂齡運動專業照顧家人 大葉大學運健系劉冠廷獲選孝行表率



發揮樂齡運動專業照顧家人  大葉大學運健系劉冠廷獲選孝行表率


大葉大學今年適逢30週年校慶,特別舉辦「孝行表率」選拔活動,弘揚孝道,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大四生劉冠廷,一方面發揮在校所學的運動健康專業,幫父母舒緩長期勞動的身體不適,另一方面,擁有近20張證照的他,參與彰化縣政府衛生局「不老健身房」計畫,走入社區,指導阿公阿媽做運動,幫銀髮長輩檢測體適能,給予運動建議,結合專業與服務的積極向學態度,獲選為孝行表率,將於1221日校慶典禮接受學校表揚。


大葉大學運健系副教授黃娟娟(右)肯定劉冠廷同學(左)的孝順與積極向學

運健系四年級的劉冠廷表示,爸爸媽媽都從事基層工作,難免有一些職業病,他希望能改善父母的健康問題,因此考大學時選擇了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系上以德國師徒制精神帶領學生做中學,並且提供證照輔導與校外實習的機會,讓他在學期間除了學科基礎,也累積許多實務經驗。爸爸媽媽因為工作長期久坐,有肩頸與下肢腫痛、血液循環不良、甚至是肌少症等問題,回到家他都會運用所學,幫父母按摩放鬆。目前家裡兩個小孩都在念大學,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他到餐飲店打工,在黃娟娟老師的帶領下,他也參加了彰化縣政府衛生局的計畫,到社區指導銀髮長輩做運動,到長照據點幫阿公阿媽檢測體適能,不只是學到如何把學理應用到實務上,更學到很多課本沒教的事。很開心能獲得孝行表率的肯定,感謝大葉大學培養了他「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精神,讓他願意多付出,把所學分享給更多人。

大葉大學運健系劉冠廷同學(後排站立者)的專業表現深受肯定
大葉大學運健系劉冠廷同學到社區指導銀髮族運動注意事項

運健系副教授黃娟娟說,孝順的劉冠廷同學曾提到阿媽在社區運動遇到什麼問題,並積極和老師討論解決方案,他希望能運用自己的專業來照顧家人,因此花了很多心力研究樂齡運動,不只是考取運動指導員、體適能檢測員等相關證照,劉冠廷更從大三開始,與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合作,為社區民眾檢測體適能,擔任銀髮長輩的運動指導員,熱情積極的態度深獲社區民眾肯定。劉冠廷同學除了獲選孝行表率,日前碩士班推甄放榜,他也以榜首錄取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健康體適能組碩士班,相信他一定可以結合學科與術科,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能量,在樂齡運動領域更上層樓。

大葉大學運健系副教授黃娟娟(右)指導劉冠廷同學(左)飛輪運動

學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林作慶指出,大葉大學不只是鼓勵學生培養專業,更希望他們擁有關懷社會的熱情,因此確立了「公益大葉」的辦學方針,為了將「公益大葉」的精神向外推展,大葉大學早在民國100年就曾舉辦大孝獎選拔活動,倡導孝道,今年學校歡慶30週年的同時,不忘推廣品德教育,特別舉辦「孝行表率」選拔活動,選出20位大葉學生、12位高中職學生,表彰青年學子的孝心孝行。

大葉大學運健系劉冠廷獲選孝行表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