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巧奪天工 世界知名法國藍帶學院主廚 在台灣首次於大葉大學「拉糖工藝」示範教學



巧奪天工  世界知名法國藍帶學院主廚
在台灣首次於大葉大學「拉糖工藝」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12日邀請法國藍帶學院法式糕點教學主廚Florian Guillemenot示範「拉糖工藝」。此次糖藝教學活動特別開放給高中職學生參加,讓喜歡烘焙的高中職學生,在台灣學習道地的拉糖工藝技巧。


藍帶主廚Florian Guillemenot示範拉糖工藝

藍帶主廚Florian Guillemenot以愛素糖當材料,示範如何拉糖製作裝飾。Florian Guillemenot主廚說,愛素糖是甜菜根製成的代糖,一開始整團糖塊是透明的,但在拉糖過程中會有空氣滲入,會逐漸由透明變成白色。他也提醒同學們在煮糖前,要先在金屬容器塗上一層油,避免糖沾黏在鍋具上。

溪湖高中黃信忠老師(左一)帶學生參加大葉大學國際廚藝課程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每學期都會邀請國際主廚到校示範教學,提供學生國際化、多元化的學習管道。一方面讓學生接軌國際廚藝,學習道地的異國料理技巧。另一方面,幫助年輕學子開拓世界觀。此次共有來自溪湖高中、明台高中、明道高中、大慶商工、同德家商、員林家商、慈明高中、水里商工、永平工商、達德商工、霧峰農工等校的60名師生共襄盛舉,觀摩藍帶主廚Florian Guillemenot精湛的糖藝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邀請藍帶學院主廚示範教學

藍帶國際學院市場行銷與推廣部資深經理遲惠美指出,藍帶是超過百年的廚藝學院,主廚Florian Guillemenot擁有豐富的甜點製作與教學經驗,並且在法國國家烘焙甜點學校取得甜點碩士,此次示範的糖藝屬於高階班課程,未來高雄藍帶也會和大葉大學進一步合作。

藍帶主廚(後排右二)與大葉大學烘焙學程學生合影

溪湖高中觀餐科二年級的黃淯珮說,得知大葉大學提供國際廚藝課程,邀請藍帶主廚示範糖藝,她覺得很有趣,是很棒的學習機會,因此報名參加。謝謝黃信忠老師帶大家來參加,不只是認識到烘焙的更多面向,主廚為大家示範如何一步一步把糖變成漂亮又精緻的裝飾,並且詳細解說注意事項,收穫很多。


高中職學生齊聚大葉大學,學習藍帶主廚的糖藝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