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英語系侯沛羽暑期赴加拿大實習




大葉大學英語系侯沛羽暑期赴加拿大實習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二生侯沛羽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獎助,暑假赴加拿大卡加利的非營利組織Roots 2 STEM實習,擔任科普教育機構的暑期課程助教。


大葉大學英語系侯沛羽(左一)暑假到加拿大實習,與同事一起參觀動物園

    英語學系二年級的侯沛羽表示,此次到Roots 2 STEM實習,是很特別的學習經驗,她擔任暑期營隊的小隊輔,與國小一年級到國中一年的小朋友互動。每個禮拜的營隊主題都不同,參加學員也不一樣,第一個禮拜她非常緊張,怕外國人聽不懂她的英語,怕自己無法管理營隊的小朋友,但到了第三週就完全適應,也和同事一起去動物園參觀。有一個單元是帶小朋友用保麗龍板製作飛機,她很擔心小朋友操作美工刀時受傷,反覆提醒他們要注意安全,小朋友也很熱情給予她回應。她覺得能夠出國實習,不斷突破自己,讓自己成長,也因此認識到許多外國朋友,留下許多難忘的大學回憶。

大葉大學英語系侯沛羽(左)到加拿大實習,帶領小朋友體驗科普課程

    英語系助理教授張智惠指出,英語學系不只是培育學生成為英語專業人才,也希望學生拓展跨領域能力,系上積極為學生爭取實習機會,幫助學生提早提升就業競爭力,成為兼具語言能力和國際視野的人才。今年暑假除了侯沛羽同學到加拿大的教育機構實習,也有學生到美國大型酒店實習,相信這些海外學習經驗,不只是幫助他們精進語言能力,認識異國文化,對學生的職涯探索同樣很有幫助。

大葉大學英語系侯沛羽(右)與張智惠老師(左)分享加拿大實習心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