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與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簽約 共同推動地方創生




大葉大學與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簽約
共同推動地方創生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大葉大學積極整合地方資源,期能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 3日晚間,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與彰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吳聰裕,代表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繼續深化彰化縣地方創生、中小企業產學鏈結與數位化轉型等合作,共同推動地方創生。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右)與彰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吳聰裕(左)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彰化縣26鄉鎮有19個鄉鎮列入地方創生推動區域,大葉大學辦學30年來,不只是為社會培育了5萬多名人才,更深耕在地產學合作,扮演企業推手角色,多年來已累計協助在地企業爭取超過500件政府計畫。地方創生計畫是國發會為解決偏遠鄉鎮人口流失、產業失衡的重點政策,因應地方創生計畫,學校積極與公部門與在地企業合作,79日與彰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等單位共同辦理「彰化縣地方創生論壇」,邀請日本地域振興專家與現場產官學交流,823日輔導廠商於產品博覽會拓銷,93日除了簽約儀式,也舉辦管理暨創新經營講座,邀請彰新數位有線電視總經理楊清彰、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玉芬、EMBA班主任王正慧、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分享產學鏈結、數位化轉型等經驗。

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會會長吳聰裕指出,彰化縣榮指員將協助媒合企業主,申請政府計畫、提案爭取補助,加入彰化縣申請地方創生計畫鄉鎮,大葉大學則是輔導鄉鎮公所提案、提供相關技術與青年返鄉的輔導服務,產官學研攜手,讓人口回流,地方再創榮景。

活動監交人彰化縣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賴沛然專員說,中美貿易戰加速企業鮭魚返鄉,有感於回饋家鄉的使命,工策會將透過產官學研合作,創造就業機會,留駐在地人才,平衡城鄉發展。

大葉大學研發長黃俊杰說,大葉大學三月初即已與彰化縣榮指員辦理政策交流、走訪桃源社區實作媒合地方創生,共同辦理彰化縣地方創生論壇。未來大葉大學與彰化縣榮指員將一起攜手澆灌地方創生幼苗,期望在彰化縣「結果盛大、開枝散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