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國瑞汽車捐贈教學用車給大葉大學 車輛教育學用合一




國瑞汽車捐贈教學用車給大葉大學  車輛教育學用合一



國瑞汽車24日下午舉辦車輛捐贈儀式,致贈大葉大學一台TOYOTAALTIS」汽車,提供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學、研究使用,期盼結合產業實務與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教育,培養學用合一的車輛產業人才。


國瑞汽車總經理林永裕(左)致贈一台TOYOTA汽車給大葉大學教學研究用(右施英隆副校長)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以工學院起家的大葉大學,一直致力於先進車輛的研發,在各項賽事更是屢創佳績,目前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組、省油車組的紀錄保持人都是大葉大學,電動車更是連續兩年破大會紀錄。機械系學生在德國師徒制教育的訓練下,蛻變為實作專家,不論繼續升學或選擇就業,都是炙手可熱的人才。許多畢業生因為在學期間曾參加全國環保節能車大賽,懂得如何結合理論和實務,因而在應徵工作時從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企業界的電動車研發人員。此次學校獲得國瑞汽車青睞,捐贈新車供教學實務使用,就是對大葉大學深耕車輛產業人才培育的肯定,國瑞汽車是車輛先進科技的領頭羊,謝謝國瑞汽車挹注資源,共同推動車輛人才培育,藉由雙方的產學合作,一定能更落實實作教育,為產業打造更多學用合一的好人才。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右)致贈感謝盃給國瑞汽車總經理林永裕(左)

在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的見證下,國瑞汽車舉辦捐贈儀式,國瑞汽車總經理林永裕指出,國瑞汽車是豐田汽車在台灣的海外製造廠,雖然股東以外資為大宗,但一直希望能透過車輛專業,對在地社會有所貢獻,因此國瑞汽車持續善盡企業責任,從1994年開始推動產學合作計畫與汽車產業人才教育,捐贈車輛與汽車零件給各大専院校,作為教學實務與研究實習使用,讓學子在學期間就能接觸到最新的車輛科技,提昇相關科系學生汽車實務能力,達到理論與實務合一的教育目標。目前大葉大學有15名畢業校友在國瑞汽車服務,在經營企劃、研發設計、生產技術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優異,是公司的主力之一,此次特別捐車給大葉大學,期盼能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右二)、工學院院長陳郁文(中)為國瑞汽車服務的校友加油

畢業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的國瑞汽車副理吳梵鼓勵學弟妹,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要對自己有信心,把握在學期間多嘗試,去發掘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要釐清辛苦與痛苦的差別,努力一定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左五)見證國瑞汽車捐車儀式(右三大葉施英隆副校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