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與啟動生技產學合作 開發藥用植物美白應用



大葉大學與啟動生技產學合作  開發藥用植物美白應用

大葉大學與啟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共同研發藥用植物於美白產品的應用,提供民眾更天然、更安心的保養選擇。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與啟動生技執行長曾筱荺(右)代表雙方簽約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是一所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一直與產業緊密聯繫,學校更積極投入資源,打造「美妝品與醫美研發基地」、「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基地」、「數據科技人才培育研發基地」、「鍍膜研發基地」、「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等研究基地,扮演企業的後盾。啟動生技透過科學實驗,驗證中草藥的機能性,並進一步開發為產品,與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的研究方向相當契合,很榮幸可以與啟動生技產學合作,結合教師的學術能量與產業的研發經驗,攜手開發漢方草本美白產品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致贈啟動生技執行長曾筱荺(右)學校小錦旗,象徵合作的開始

    啟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曾筱荺指出,中草藥在東方有數千年的歷史,集結了祖先的智慧,啟動生技創立以來,一直努力將祖傳藥草的功能性以科學方法系統數據化,開發高品質、低汙染的醫美產品。大葉大學生資學院不只是擁有豐富的學術能量,更與產業緊密結合,致力於協助產業開發新亮點,因此特別與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產學合作,借重大葉大學的研發能量,共同投入藥用植物在化妝保養品的應用研究,開發新產品。

大葉大學與啟動生技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前排中梁卓中校長,右二曾筱荺執行長)

大葉大學藥保系助理教授李柏憲說,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色素沉澱、老化等傷害,因此防曬與美白產品一直深受市場喜好,與啟動生技的漢方草本美白保養品產學合作計畫,將透過科學驗證來證實藥用植物的美白功效,並找出最適製程,與醫院合作人體試驗,同時藉由專利佈局來強化研發基礎,以增加產品上市後的競爭力,提供消費者更天然的選擇。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說,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實務,幫助學生培養產業DNA,產學合作計畫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業界無縫接軌,提升就業競爭力與實務經驗,不少學生都因為參加產學計畫,被廠商延攬畢業後直接去就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