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英語系攜手各級學校 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英語系攜手各級學校  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積極推動學用合一,同時落實服務學習,一方面推動公益活動「扶英計畫」,幫助偏鄉學童提升英語能力,另一方面,與在地高中職合作,到高中職演出英語話劇,邀請高中生到校參加英語營,讓大學生累積英語教學實務經驗,同時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到偏鄉國小教小朋友學英文

英語學系副主任李晶菁表示,在全球化的時代,英語能力是競爭基礎,也是就業優勢,英語系除了強化學生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更開設有「創意英語教學」、「國際商務英文」兩大專業領域課程,協助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從2004年開始推動的「扶英計畫」,搭配兒童英語教學相關課程,由修課學生擔綱種子師資,學生透過實際的活動執行,不只是學習到如何將課堂上的教學理論轉化為實務,也能培養責任感、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多學生都因為在學期間曾參與「扶英計畫」,應徵英語教學工作獲得肯定。

大葉大學英語系推動「扶英計畫」,大學生用遊戲帶領小朋友學英語

指導學生到高中職演出英語話劇、帶領學生舉辦員林高中英語營的白德禮老師說,員林高中學生七月份到大葉大學參加為期三天的英語營,英語系學生發揮創意,設計了各式主題的英語學習遊戲,讓高中生在趣味中學習。值得一提的是,英語系的學生非常多元,有來自日本、馬來西亞、印尼、越南、香港、澳門、蒙古、中國大陸等地的國際學生,這次營隊也有國際學生共同參與,增進跨文化互動。

員林高中英語營,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設計互動遊戲引發學習興趣

大葉大學英語系舉辦員林高中英語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