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高科技結合傳統休閒活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打造鐳射槍情境教室





高科技結合傳統休閒活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打造鐳射槍情境教室

休閒活動也可以很科技!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打造鐳射槍情境教室,引進結合科技與休閒概念的鐳射槍活動,讓學生在校園裡就能接觸到新型態休閒娛樂,從遊戲中學習。


大葉大學休閒系設置鐳射槍情境教室,提供學生新學習空間

休閒系主任施建彬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開始關注網路成癮問題,鼓勵青少年離開網路,從事正向休閒活動,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鐳射槍是目前風靡全球的模擬戰爭遊戲,以光與感應來取代子彈,不僅具備好玩刺激的聲光效果,也比漆彈安全。系上特別設置鐳射槍情境教室,透過特色教學場域,一方面讓學生體驗休閒活動新趨勢,另一方面,學生可在這個空間舉辦營隊活動,學習如何帶領分組對抗活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開心體驗鐳射槍活動

休閒系大二生蘇昶旻說,鐳射槍活動以紅光跟藍光分成紅藍兩隊,採小組對抗、積分制,頭帶跟槍都有感應點,以感應點來判斷是否被擊中,陣亡者可以回到小組基地等待重生,設備會自動記憶陣亡次數。鐳射槍情境教室不只是提供他們辦活動的場域,也讓他們體驗到休閒概念可以和許多事物結合,發展出新的可能。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引進結合科技與休閒概念的鐳射槍活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主任施建彬(第二排左四)與學生共同啟用鐳射槍教室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