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決賽 大葉大學登場




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決賽  大葉大學登場

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主辦、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承辦的「第五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8日在大葉大學舉行決賽,十一支入圍隊伍發揮創意,提出三天兩夜的彰化旅遊規劃。前三名為明德中學、華南高商、溪湖高中,分別獲頒獎金一萬元、六千元、四千元。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主任汪祖慧(左一)頒獎給第一名明德中學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主任汪祖慧指出,「第五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邀請全國高中職學生發揮創意,為彰化觀光注入新能量,獲得彰化縣政府、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的支持,以「親親小鎮,漫遊彰化」為徵件主題,參賽者必須從「文化旅遊」跟「生態旅遊」兩個類型中擇一,規劃至少涵蓋彰化縣境內三個鄉鎮市的三天兩夜旅遊。

大葉大學觀光系丁于珊老師(左一)頒獎給第二名華南高商

觀光系助理教授丁于珊說,決賽評審邀請到彰化縣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勝景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麗英,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總幹事、華新創意生活館執行顧問黃伯裕,以及觀光系林怡先老師,透過旅遊業者和校內專家學者共同擔任評審,提供晉級決賽的十一組學生具體建言,讓學生在認識彰化的同時,也能接軌產業。

大葉大學觀光系丁于珊老師(左一)頒獎給第三名溪湖高中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副理事長、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的總經理吳睿麒說,彰化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地方人文,更是全國中小企業聚落最多的地區,謝謝大葉大學承辦「第五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集結產官學的能量,共同推動觀光。

溪湖高中潘秀欽主任(右一)帶領學生參賽,榮獲第三名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副院長葉忠興表示,台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如果有好的旅遊行程設計,一定能吸引遊客前來觀光,因此大葉大學連續多年推動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鼓勵高中職學生走出教室,去認識自己的家鄉,思考如何把台灣的文化特色介紹給其他人

參與決賽的十一支隊伍分別是達德商工、興華中學、華南高商、溪湖高中、慈明高中、振聲高中、明德中學、長榮中學、明道中學、同德家商、忠信學校,最後由明德中學勇奪第一名,華南高商的榮獲第二名,溪湖高中獲頒第三名。

「第五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8日在大葉大學舉辦決賽

勇奪冠軍的「彰顯生態美,化森自然味」團隊,由明德中學劉玲君老師指導,成員包含觀光科二年級的吳耘臻、邱妙菁、何姵蓉。吳耘臻說,她們尋找彰化當地的生態資源,針對家庭親子出遊設計了生態體驗遊程,整個遊程從無到有,非常不容易,討論過程還因為意見不合吵架,謝謝評審肯定她們的作品,參加比賽不只是讓她們認識彰化,也讓他們學會如何設計遊程。

溪湖高中潘秀欽主任帶隊、蕭如妙老師指導的觀光餐飲學程三年級學生何佩怡、陳怡汝、楊坤霖、魏子惟,以「『半』你去旅遊,漫遊無極『線』-『泰』好玩」獲得第三名。何佩怡指出,台灣開放泰國免簽來台,近年來台的泰國觀光客快速成長,因此他們規劃以泰國遊客為主的遊程,帶外國旅客體驗採蚵,參觀玻璃媽祖廟、磚窯、手工製鼓、觀光工廠等景點,認識台灣文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