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人資系協辦九九重陽樂活運動會 詔安社區動起來




大葉大學人資系協辦九九重陽樂活運動會  詔安社區動起來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生韓燿宇、林昕瑩、吳鈺珠、劉芳琳、蔡宜宏、邱月貞、林松瑩,為彰化縣和美鎮詔安社區發展協會爭取到信義房屋2018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全民社造種子獎」1萬元獎助,14日舉辦社區運動會,帶領社區長輩一同玩遊戲,慶祝重陽節。


大葉大學人資系協辦詔安社區運動會,阿公阿媽開心玩遊戲

    詔安社區發展協會14日上午舉辦社區運動會,設置了投籃機以及打地鼠機,敬邀社區長輩們共襄盛舉。現場還進行PK活動,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十分有趣!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生邱月貞說,這次社區活動安排一連串的遊戲,希望讓社區裡的阿公阿媽能夠像過去一樣關係緊密,一方面也能活動筋骨、強身建體,延續詔安社區人與人之間的愛。社區長輩很熱情,把他們都當成自己的孫子、孫女,希望這個活動是起點,從他們的一小步開始,號召更多年輕人一起回鄉投入社區發展,共同照護和關懷家鄉的老人。

大葉大學人資系協辦詔安社區運動會,阿公阿媽開心打地鼠

    詔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永吉表示,每年的各種節日上,詔安社區發展協會都會舉辦活動,凝聚社區向心力外,也希望讓社區裡的長輩們能夠動起來,活絡筋骨、強身健體。1017日是傳統「九九重陽」敬老崇孝的節日,今年社區特別找來大葉大學的學生幫忙籌劃,並且和當地企業飛絡力公司結合,利用年輕人熱愛的遊戲機台,為今年的社區運動會增添不一樣的樂趣。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學生與理事長李永吉(右三)合影

    李永吉理事長指出,社區運動會現場也設置了卡拉ok機,社區長者們演唱一首首經典老歌與歡樂金曲,活動後還有聚餐,讓現場居民玩的開心、吃得開心。現場也看到許多家庭老中青三代一同參與,讓活動不但可促進健康、延緩銀髮族身心老化,還能維持家庭與社區間的緊密關係。這次活動有許多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參加,並且十分踴躍的報名投籃機的PK比賽,精神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看到社區銀髮族們能走出戶外,展現銀髮長者的活力,十分感動;同時也要感謝大葉大學的學生願意為了社區活動付出,在現場協助社區長輩,希望未來能夠一起繼續在社區老人照護上耕耘、努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