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小林眼鏡、晉弘科技公司 捐贈大葉大學視光系數位眼底鏡




小林眼鏡、晉弘科技公司  捐贈大葉大學視光系數位眼底鏡

    小林鐘錶眼鏡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晉弘科技公司,共同捐贈數位眼底鏡等設備給大葉大學視光學系,提供大葉視光學系學生實務技能練習用。


晉弘科技公司研發的數位眼底鏡,不需要點散瞳劑就能檢查
晉弘科技協理邱文彬(左)示範機器操作

    捐贈典禮當天,小林鐘錶眼鏡公司總經理張騰達、晉弘科技公司協理邱文彬親自將數位眼底鏡送達大葉大學,由護理學院院長蔡秀鸞、視光學系主任蔡麗雲代表受贈。蔡秀鸞院長表示,數位眼底鏡主要用於拍攝眼球內部視網膜的影像,不只是能提升學生對視網膜的認識,臨床上的眼力檢查、病人照護也都會使用到,這些新設備對於學生未來投入職場有很大的幫助,謝謝小林眼鏡與晉弘科技對大葉大學的支持,共同培育視光人才。

大葉大學護理學院院長蔡秀鸞(右二)、視光學系主任蔡麗雲(左一)代表接受
小林眼鏡總經理張騰達(左二)、晉弘科技協理邱文彬(右一)捐贈的數位眼底鏡

    小林鐘錶眼鏡股份有限公司張騰達總經理強調,小林眼鏡十分重視驗光人員的專業訓練,同時秉持「關心視力健康、愛心回饋社會」的企業精神,挹注資源給台灣的視光教育。晉弘科技研發、生產的數位眼底鏡,不需要點散瞳劑就能檢查,小林眼鏡每間門市都會為配鏡的顧客免費檢查,如發現異常,會即時通知客人,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此次特別捐贈數位眼底鏡給大葉大學視光學系,提昇學生在視網膜檢查的實務技能,學生對於眼睛相關疾病也可以有更多認識,未來也歡迎大葉視光系畢業生到小林眼鏡工作。

小林眼鏡總經理張騰達(左)歡迎大葉大學視光系畢業生前往就業

    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邱文彬指出,晉弘科技致力於高技術門檻醫療光機電模組的研發與生產,提供醫療影像診斷系統全面位解決方案,此次捐贈的數位眼底鏡,就是晉弘科技開發的產品,可以在免散瞳的情況下進行眼部檢查,並且將影像數位化保存,這項產品曾獲得台灣精品獎金質獎。

    大葉大學視光系主任蔡麗雲說,驗光人員法已通過立法,未來執行驗光業務必須由合格的驗光師於驗光所進行檢查,這些訓練對於視光學系學生未來在職場上的專業能力幫助極大,此次三方合作是起點,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產學合作,為國內培養優秀的驗光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