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發起淨灘活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發起淨灘活動



    中秋節連續假期怎麼過最有意義!?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生黃鈞琪、楊忠德、邱珮珊、徐鎵煒、陳宜伶、李豪,發起「參一角,來淨灘」活動,號召40人在22日,一起前往彰化縣線西鄉肉粽角沙灘淨灘,用行動響應環保。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發起淨灘活動

    活動總召、休閒系大三生黃鈞琪表示,她在網路上的「台客劇場 TKstory」,看到許多跟淨灘及環保有關的議題,沙灘上的垃圾一部分是人為,另一部分則是被海浪沖上岸的海洋垃圾,她覺得淨灘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因此大二下的營隊活動設計,她選擇企劃一場淨灘活動,號召大學生、甚至是一般民眾,放下忙碌的腳步,大家一起撿拾美麗海灘上被遺留的垃圾,揮灑汗水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歸還地球乾淨舒服的家園。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發起淨灘活動

    休閒系大三生楊忠德說,活動一開始先向大家說明那些是需要撿拾的垃圾,撿拾的垃圾如何分類,淨灘後大家會合力將垃圾排放成一個腳印的圖案,以呼應大家「參一角,來淨灘」的信念。希望參加者可以在活動中,體悟環境對我們的重要,並經由身體力行支持環保,獲得滿足與成就感。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到肉粽角沙灘場勘

    休閒系主任施建彬強調,「服務學習」是休閒系課程的一大特色,不只是企劃營隊,學生們也常常發揮創意,去關注不一樣的社會議題。「參一角,來淨灘」團隊在謝佩伶老師的指導下,號召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環保,發揮團結力量大的能量,一方面為彰化在地的環境盡一分心力,另一方面,學生在公益行動的過程中,也能扮演公益的種子,把環保等理念推廣出去。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上街宣傳淨灘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