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 創業員林乒乓運動館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  創業員林乒乓運動館



    民國98年從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的洪家增,大學參加桌球社,因緣際會成為桌球教練,為了實踐「幫助想打球的人」這個初衷,洪家增創業「員林乒乓運動館」,將於92日週日試營運。


洪家增(左)創業「員林乒乓運動館」,邀請在越南是桌球國球的吳光明哲(右)當教練

    民國76年次的洪家增回憶說,就讀大葉大學後,他加入學校的桌球社,開始對桌球運動產生興趣,當年學校舉辦桌球比賽,他也因此入選校隊,大二開始與桌球隊一起練球,大三剛好有個機會可以去國小當桌球助教,他從此展開桌球教練的路,越教越有興趣,服完兵役後也繼續當桌球教練。這十年之中雖然有挫折,但他對桌球的喜愛沒有改變過,過去在企管系學到很多管理知識,他也多次回學校向陳怡萍老師請益,加上這幾年的社會歷練讓他累積不同年齡的桌球教學經驗,所以他選擇創業,希望可以幫助喜歡桌球的人成長。位於員林市浮圳里浮圳巷21號的「員林乒乓運動館」,將在92日週日上午試營運,未來每天上午7點半開放到晚上9點,歡迎喜歡運動的朋友來捧場。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洪家增,創業「員林乒乓運動館」

    大葉大學企管系三年級的越南籍學生吳光明哲,以前在越南是桌球國手,在學長的邀請下,他也成為「員林乒乓運動館」的桌球教練。吳光明哲表示,他從小打桌球,來台灣念大學加入桌球社,因而認識擔任社團教練的洪家增學長,到「員林乒乓運動館」當桌球教練是很棒的機會,不但可以教小朋友打球,推廣桌球運動,也能靠自己的力量賺生活費。

洪家增(右)回母校大葉大學,邀請企管系陳怡萍主任(左),參加「員林乒乓運動館」開幕活動

    企業管理學系主任陳怡萍指出,洪家增不只是喜歡桌球運動,大學時期就開始打工當桌球教練,退伍後秉持認真積極的態度,繼續擔任桌球教練。勇於挑戰的他也在今年毅然決然選擇創業「員林乒乓運動館」,很開心看到他結合管理課程所學,一步一腳印把興趣變成職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