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新南向人才來臺交流 大葉大學辦跨國設計創意產業工作營




新南向人才來臺交流  大葉大學辦跨國設計創意產業工作營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獲教育部「新南向及先進國家優秀外國青年學子來臺蹲點」計畫獎助,79日起連續6週,舉辦「台灣跨國設計創意產業工作營」,來自印尼10所大學的33位師生,在大葉大學設藝學院教師群的帶領下,學習APP開發與文創商品設計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右一)向印尼學員介紹師生作品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主任吳婉宜指出,「台灣跨國設計創意產業工作營」營隊分成兩組,讓學員依興趣選擇組別,多媒體工作營由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主任程仲勝帶領文創商品工作營由造形藝術學系主任吳汶錡與她共同帶領,為期6週的時間除了上課與小組創作,也將帶領學員參訪台灣工藝文化園區等場域,觀摩台灣的文創產業發展。

印尼學員參訪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師生創作成果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主任程仲勝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教育部鼓勵大學辦理學習活動,吸引海外優秀青年到台灣研習,設藝學院特別企劃了「台灣跨國設計創意產業工作營」,徵選出印尼瑪瑯、雅加達、泗水等地大學師生來台研修。印尼學員不只是可以體驗台灣的設計教育,也能與其他學校的學員交流,激盪出更多想法。

印尼學員自我介紹

印尼瑪瑯州立大學的阿伊卡老師說,學生們得知有海外學習的機會,都很感興趣,許多學生都主動表示想參加,學校經過作品徵選,挑選出最優秀的學生來台灣參加,期待經過6週的設計交流,他們能有滿滿的收穫,未來把所學帶回印尼,分享給其他學生。

印尼學員到台灣大葉大學參加跨國工作營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獲教育部獎助,舉辦「台灣跨國設計創意產業工作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