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舉辦韓國華語教師教學暨文化研習營




大葉大學舉辦韓國華語教師教學暨文化研習營



全球興起華語學習熱潮,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獲教育部獎助,730日至812日舉辦「2018韓國華語教師教學暨文化研習營」,20名來自韓國首爾地區的華語教師齊聚一堂,學習華語課程設計與教學方法,並在大葉大學師生的帶領下,體驗台灣文化。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左一)歡迎韓國華語教師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大葉大學積極推動國際化,不只是校內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學校更與超過160所世界名校結盟,提供國際級專業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機會,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提升國際移動力,大葉英語學系的韓國籍學生金柱成,目前就在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攻讀學碩士雙聯學位。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歡迎教師們從韓國來到大葉,相信經過兩個禮拜的課程與交流,大家都能收穫滿滿。

韓國華語老師金民敬說自己很喜歡台灣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主任張智惠指出,華語是全球化浪潮下的熱門學習語言,獲教育部獎助的「2018韓國華語教師教學暨文化研習營」,是為韓國中學華語教師量身打造的研習營,不只是分國中、高中教師兩組,進行華語文課程設計、課堂活動設計、教學實務等教學法講述,課程更結合了大葉大學「做中學」的特色,一方面介紹廚藝華語和台灣美食文化,並讓學員實際體驗,另一方面帶領學員移地教學,藉由台灣日月潭、鹿港廟宇古蹟等景點,認識台灣文化。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左)致贈紀念品給韓國華語教師代表金民敬(右)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說,她就讀碩士班時,班上就有3位韓國學生,看到韓國華語教師來訪,感覺很親切。大葉大學2011年獲評為亞洲第一綠色大學,歡迎老師們研習之餘,也到大葉校園走走,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與美麗的景觀。

在韓國擔任中學華語老師的金民敬說,目前韓國很多初中生都會學習漢語,希望能提升工作競爭力,因此他們到台灣來研修,希望能學習更豐富的教學方式,回國後應用到教學現場上。她第一次到台灣就愛上台灣,這次是她第三次訪台,很開心可以到台灣研習,大葉大學的校園非常美麗,師生都很熱情,張智惠主任安排的課程很多元,包含華語教學、台灣文化體驗,大家都很期待這兩週的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