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2018國際薄膜大會 大葉大學囊括論文第2、3名





2018國際薄膜大會  大葉大學囊括論文第23



2018國際薄膜大會1720日在中國深圳舉辦,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電機工程學系師生團隊,獲頒論文第二名與第三名殊榮。

研發長黃俊杰指出,醫材學程大三生魏彥棻的論文「以原子層沉積法製備氧化鋁與氮氫混合氣體退火提高太陽能電池效率」,榮獲論文第二名;電機系博士生何映融、大三生鄭楷錚的論文「利用射頻磁控濺射製備AZO/銀奈米線柔性複合薄膜之研究」,獲評為論文第三名。2018國際薄膜大會有來自日本、英國、瑞士、新加坡、韓國等國參加,近700位國際學者齊聚一堂,在為期四天的研討會中交流技術研發成果,學生們能夠在眾多論文中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大三生魏彥棻(中)獲頒國際薄膜大會論文第二名

電機系博士生何映融表示,「利用射頻磁控濺射製備AZO/銀奈米線柔性複合薄膜之研究」是將複合薄膜應用在天線上,AZO薄膜有很好的導電效果,銀奈米線則可增加韌性,透過兩者優點的結合,可以讓薄膜的效能更佳。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大三生魏彥棻參加2018國際薄膜大會

醫材學程大三生魏彥棻說,謝謝連水養老師的指導,很開心可以獲得論文第二名的肯定。她的論文是在太陽能背後鍍上薄膜,以增加太陽能電池的效能,粗估效能是一般太陽能電池的兩倍多,未來也將繼續實驗,讓技術更成熟。

大葉大學學生獲論文獎肯定,與研發長黃俊杰(左二)分享喜悅

醫材學程主任賴峰民強調,系上秉持德國式師徒制教育精神,帶領學生在專題實作中發掘潛能,學生們的表現都相當亮眼,這個暑假陸續傳回榮獲功能性材料研討會海報論文第一名、國際薄膜大會論文第二名等好消息,恭喜學生們的努力被看見,也祝福他們屢創佳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