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藥保系造型設計學 學生期末展示秀創意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造型設計學」課程舉辦期末展示

大葉大學藥保系造型設計學  學生期末展示秀創意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造型設計學」課程舉辦期末展示,學生分組設計妝容,有的組別走風俗風,有的組別走性感路線,相互交流一學期下來的彩妝學習心得。



大葉大學藥保系曾千傑老師(右三)肯定學生們的創意與技法
    授課老師曾千傑指出,「造型設計學」課程一方面介紹彩妝設計理論知識,另一方面透過課堂示範與學生實務操作,拓展學生的專業領域。期末成果展演讓學生分組,從民俗大地」、「性感豔麗」、「甜美」等主題中自選一種,練習如何找出適合模特兒的風格,如何運用彩妝修飾五官,提升實作能力。
大葉大學藥保系「造型設計學」課程讓學生在實作中學習
    藥保系三年級學生陳韻筑、吳婉汝選用印度安風格當主題,負責幫同學化妝的陳韻筑表示,這個妝的特色在臉上的圖騰,眉心的圖代表勇敢,兩眼下方的圖案則象徵和諧、和平。除了彩妝外,她們的髮飾、耳環、衣服都是特別挑選過的,全方位呈現民俗風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幫同學畫上印度安風格的妝容
    環境工程學系大四生方姿嵐藥保系大三生王意至與印尼籍的大一生林慧霞,選擇了性感主題。扮演模特兒的方姿嵐說,性感風格選用鮮明色彩的妝容,搭配全身黑色服裝,強化個性的表現。


大葉大學選修「造型設計學」課的學生,以特別設計的造型與藥保系主任張淑微(左一)授課老師曾千傑(右一)合影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說,藥保系包含「中藥保健」與「藥粧經絡」兩大應用領域,學習與就業面向相當多元,以「藥粧經絡」領域來說,課程包含美容、芳療,推拿等,除了輔導學生報考相關證照,這學期也特別邀請留學加拿大、在國內外都有豐富的彩妝造型工作經驗的曾千傑老師開設「造型設計學」課程,培養學生美妝應用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