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大葉講堂 侯福嘉總經理暢談職場人才



大葉大學大葉講堂  侯福嘉總經理暢談職場人才

 
大葉大學打造大葉講堂,提供學生表達自我的平台,2日下午大葉講堂邀請MIC啟華電子科技總經理侯福嘉,以「從選至留看職場人力」為題,分享他對人才選、用、育、留的看法。


MIC啟華電子科技總經理侯福嘉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他對職場人才的看法

侯福嘉總經理認為,隨著機器人、人工智慧發展,很多人擔心工作會被取代,其實喪失工作機會的同時,新的工作機會也出現,不用怕沒有工作,踏出職場的第一步充滿無限可能。他勉勵學生們,一開始選擇職場就要理性看待,不要有太多情感包袱,每個人的職場生涯約有3050年,要正向看待每一件事,踏踏實實、一步一腳印提升自我,才能走得長遠。

MIC啟華電子科技總經理侯福嘉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他對職場人才的看法

侯福嘉總經理指出,「選、用、育、留」是人力資源四要素,「選」的核心在看人,要把人才放到最適合的位置,才不會對人、對職位造成損失,當商品的價值能與價格匹配,就不怕訂價高會沒人買,人也一樣,想要有高薪,就必須把自己琢磨成器。「用」的核心是盡其才,西方講求制度、重視結果,東方則看過程,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育」的核心在成就自我,管理者應同時扮演教練的角色,帶領團隊成長,就橡木桶定律所說的,一個木桶能裝多少水,取決於最短的那塊木板,因此補足所短才能提升整體價值。「留」的核心是找關鍵人才,外商以能力選才,台商則以績效選才,求職前不妨先思考自己的特質適合什麼。

侯福嘉總經理認為,踏出職場的第一步充滿無限可能

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主任曾耀煌表示,大葉講堂建置有拍攝、剪接、導播等設備,學生可以在這個平台訓練表達溝通能力,大葉講堂同時廣邀名人專家演講,希望藉由他們的成功經驗,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此次特別邀請擁有三十多年業界實務經驗的MIC啟華電子科技總經理侯福嘉,分享他對職場人才的觀察,協助學生認識職涯,與產業接軌。

人資公關系大一生黃姵蓉說,雖然她才大一,但未來一定會面臨就業議題,因此看到有「從選至留看職場人力」這場演講,就覺得很感興趣,希望能透過演講,學習成功人士的心得,同時探索自我,把握大學四年去提升個人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