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展 五件入圍金點新秀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展  五件入圍金點新秀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第19屆畢業展「與」,即日起至28日移師台北世貿三館「新一代設計展」展出,其中五件作品入圍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新秀獎,學生開心地說,希望頒獎典禮能有好消息。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展正在新一代展出

空設系今年畢業展取名為「與」,進一步思考與環境、與空間、與人的關係,學生分組以台中後火車站、東海藝術街旁的山區、大陸小團山其中一個點當基地,提出空間設計規劃。趙洋、葉鈞涵的「交點之間」,葉佩姍、張育豪的「彼處的自我歸屬」,張佳琳、葉韋均的「邊陲之界」,林址璇、陳冠融的「恆駐‧衡住」,郭子熏、黃宣苡的「灶三餐」,都入圍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新秀獎。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四生趙洋(右)、葉鈞涵(左)設計的「交點之間」,
同時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林志峰主任指導,空設系大四生趙洋、葉鈞涵設計的「交點之間」,同時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陸生趙洋說,他來台灣念書看到舞者沿街表演的台灣喪葬風俗,覺得喪禮應該更有儀式感,他們以台中山區為基地,依山坡地勢設計建築,所有喪禮儀式都可以在這棟建築完成,讓喪禮更隆重、更有儀式感。

大葉大學空設系張佳琳(左)、葉韋均(右)設計的「邊陲之界」

紀彥竹老師指導,空設系大四生張佳琳、葉韋均設計的「邊陲之界」,同樣以東海藝術街旁的山區為基地。葉韋均認為,很多會用圍牆把自己的土地圈起來,但牆壁的阻隔只會讓空間顯得更擁擠與不友善,他規劃拆除過度密集的建築區,打造慢活空間,也希望這個設計圖能帶領大家反思台灣建築密集、生活品質差的問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