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學測面試 法國主廚示範教學 新生體驗大學生活




大葉大學學測面試  法國主廚示範教學  新生體驗大學生活

 
    大葉大學20日、21日舉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學長姐親手製作點心歡迎考生,系上更邀請台中「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法國米其林3星甜點師Soriano Joaquin主廚示範教學,帶領考生與家長認識巧克力甜點技法。


大葉大學舉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

    Soriano Joaquin主廚從香草奶油醬的做法開始,一步步為大家示範經典甜點「Black magic」。Soriano Joaquin主廚提醒大家,蛋黃跟砂糖攪拌時要完全攪拌,否則會影響到成品的口感,攪拌好的蛋黃要加入鮮奶油時,要記得先把鮮奶油移開爐火,蛋黃才不會燒焦。

法國主廚Soriano_Joaquin為大葉大學面試考生示範法式甜點製作

    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張立功表示,「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是台中相當知名且受歡迎的店家,Soriano Joaquin主廚與妻子Chuang Ju,都曾在法國米其林3星和2星級餐廳任職過。此次為考生示範魔術師兔子帽造型的「Black magic」,是店內經典款法式點心,能幫助考生認識法式甜點,學習烘焙手法。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學長姐親手製作點心歡迎考生

觀光餐旅學院院長吳淑姿指出,觀光餐旅學院為提升國際視野與就業競爭力,每學期都會邀請國際名廚到校示範教學,透過課程讓學生在台灣就能學習到道地的異國料理。此次烘焙學程特別邀請米其林3星的甜點大師與考生們互動,讓學生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與料理,提早體驗大學的學習生活。

    陳姓考生說,她對甜點很感興趣,因此想報考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謝謝大葉大學安排了法國主廚示範的活動,讓面試變得不那麼緊張,也能學習國際料理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