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站上舞台說出你的想法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打造大葉講堂 首場邀請主播沈春華開講




站上舞台說出你的想法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打造大葉講堂  首場邀請主播沈春華開講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斥資兩百多萬,重金打造大葉講堂,讓學生能以TED型態站上舞台,說出對世界的看法。10日下午大葉講堂開幕,特別邀請知名主播沈春華開講,為學生示範如何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大葉講堂邀請名主播沈春華擔任開幕演講人

沈春華以「做夢之前,先做自己」為題,鼓勵學生們保持正向態度,不要害怕,其實每個人都比自己想像中更厲害!要有勇氣為人生做選擇,更要懂得經營自己,透過學習將恐懼化為前進的力量。沈春華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但很多人都失去做夢的動力,不妨先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擁有什麼優勢」,獨立思考後主動出擊,為自己的人生掌舵。她同時提醒同學們,做自己不是只關心自己,也要懂得關懷別人。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嘉勉管理學院運用大葉講堂,以師徒制精神帶著學生逐夢踏實、建立自信。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TED是跨領域的智庫,TED分別代表科技(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設計(Design),每年邀請不同領域的卓越人才進行18分鐘演說,已成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論壇。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邏輯思辯及表達溝通能力是職場獲勝關鍵,因此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特別打造大葉講堂,以師徒制精神帶著學生逐夢踏實、建立自信。「大葉講堂」提供學生一個說出想法、秀出自己的舞台,同時透過新媒體的直播串流,讓學生們被外界看見,也讓社會大眾可以利用網路,共享學習資源。


大葉人資公關系同學運用網路新媒體設備,將大葉講堂活動同步對外直播,分享給未到現場的大葉師生與社會人士



大葉講堂首講會活動在YouTube的播出畫面(PC)
大葉講堂首講會活動在YouTube的播出畫面(手機)



大葉講堂的開幕盛會也邀請到台中、彰化、南投及台南地區的11位高中、職校長蒞臨,代表校長團上台致詞的彰化縣立成功高中的許偉志校長認為,大葉講堂的設立十分順應當前全球新傳播環境的潮流,讓學生在入社會前,就培養出使用新媒體工具、全方位溝通與表達自我價值的多元能力,大葉師長對於這種課程設計的用心相當令人敬佩,他也希望大葉大學能將大葉講堂這種創意教學的環境開放提供給高中、職師生體驗。


彰化縣立成功高中許偉志校長高度肯定大葉講堂的教育價值

管理學院院長陳玉芬指出,大葉講堂一方面訓練學生邏輯思辨、表達應變、新媒體溝通技巧等能力,另一方面,邀請各界傑出人士分享成功經驗,協助學生開拓視野,提升就業競爭力。大葉講堂特別邀請囊括13座金鐘獎的知名主播沈春華擔任開幕嘉賓,相信藉由沈主播豐富的口語傳播經驗,學生不只是能觀摩名人演說技巧,也能學習到專業的台風。未來「大葉講堂」也將廣發英雄帖,邀請各界傑出人士分享智慧與經驗。


主播沈春華在大葉講堂的精彩演講吸引大葉師生與各界嘉賓到場聆聽

主持大葉講堂的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副教授王正慧說,大葉講堂的器材不輸專業舞台,學生除了能在這裡學習拍攝、剪接、導播等技巧,透過導播機、剪接機還可以將錄製內容即時上傳到YOUTUBE,期待學生從大葉講堂變身網紅明星。


與會貴賓在大葉講堂首講會後與沈春華主播(右五)合影(右四為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

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生蕭聿欣送上花束與卡片給沈主播,她表示,全家人在餐桌上收看沈主播的新聞,是她與天上的父親從小到大的美好記憶,真摯的情意讓沈春華也忍不住落淚。


大葉大學人資系大四生蕭聿欣(右)送上卡片給沈春華(左)




<< 相關新聞報導 >>



大葉講堂開幕首場邀請主播沈春華開講- 熱門新訊- 自由電子報

market.ltn.com.tw/article/3799

23 小時前 -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斥資兩百多萬,重金打造大葉講堂,讓學生能以TED型態站上舞台,說出對世界的看法。10日下午大葉講堂開幕,特別邀請知名主播沈春華開講,為學生示範如何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傳承師徒制精神大葉大學開辦講堂 - 民視新聞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410C10M1

16 小時前 - 為了訓練學生邏輯思辨,表達應變,新媒體溝通技巧等能力,大葉大學重金打造大葉講堂,學生能以TED型態站上舞台,同時邀請不同領域的卓越人才,和學生對話,以師徒制精神,傳承經驗。


TED不再只是TED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創大葉講堂重金打造展演舞台 ...


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9406.aspx

面對人工智慧(AI)改變未來世代之際,這個問題更加嚴峻,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校長梁卓中說「與其憑空猜測不如腳踏實地培養跨領域能力,讓學生具備溝通表達的核心能力,不管未來的世界怎麼變,都變不出學生的手掌心!」因此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特別斥資兩百萬,重金打造大葉講堂,從攝影剪接、燈光音效直逼專業舞台,三 ...

傳承師徒制精神大葉大學開辦講堂-民視新聞-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52MbErdq-4
2 小時前 - 上傳者:民視綜合頻道
【民視即時新聞】為了訓練學生,邏輯思辨,表達應變,新媒體溝通技巧等能力,大葉大學重金打造大葉講堂,邀請不同領域的卓越人才,和學生對話,以師徒制精神,傳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