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打造消防數位教育館 隨時所地可上線學習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打造消防數位教育館  隨時所地可上線學習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師生產學合作,歷時一年半,打造全台首創「消防數位教育館」,為展示室的每個消防檢修設備製作解說影片,讓學生不分時間、不分地點,都可以透過網路,學習相關設備的操作。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消防設備展示室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指出,只要到消防學程系網頁(http://ffs.dyu.edu.tw/)點選「消防數位教育館」,就可以看到一系列教學影片,內容包含:檢修專業機構儀器設備、常見移動式滅火設備、消防人員救災用具、緊急救護設備、避難系統、警報系統、建築防火材料等。不論是消防領域的學生,還是有志報考消防系所或職業的人,都能利用這個線上資源,隨時隨地複習專業教室的系統設備操作。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右)帶領學生產學合作

周中祺老師表示,結合創新教學的「消防數位教育館」,由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協會榮譽理事長何岫璁教授與消防學程教師帶領大學部同學、碩士生共同執行,以H836消防設備展示室為藍本,等比例繪製、製作數位學習教材。位於大葉大學工學院8樓的消防設備展示室,裡面擺放了市面上常見、常使用的消防設備,讓學生學習時可以接觸實物,更加了解相關內容。系上特別打造「消防數位教育館」,結合實體展示室與網路數位教材,讓學習無所不在,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消防數位教育館」數位教材畫面

參與消防數位教育館計畫的大三生陳欣容說,數位消防博物館是以系上的消防設備展示室為原型,實境等比例製作的,何岫璁理事長與周中祺老師帶著大家一點一滴完成影片,過程雖然辛苦,但在執行計畫的過程,大家對消防相關軟體、硬體都更熟悉了。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師生為展示室的每個消防檢修設備都製作解說影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