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台灣電影新銳講座 賴國安導演大葉大學傳藝學程開講




台灣電影新銳講座  賴國安導演大葉大學傳藝學程開講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舉辦「台灣電影新銳系列講座」,7日下午邀請導演賴國安、童星白潤音與學生面對面,暢談316日即將在戲院上映的電影《上岸的魚》,以及拍攝點滴。


導演賴國安(右)、童星白潤音(左)到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演講

賴國安導演表示,他原本以拍攝廣告為主,在拍了數百支廣告後,決定重拾電影夢,因此有了第一部劇情長片《上岸的魚》。這片電影以「前世今生」串起整個故事,夫妻在工作之餘,一方面要照顧年邁失智的父親,另一方面因為兒子有前世記憶,吵著要回去以前的家,造成雙方衝突不斷,幸福的婚姻岌岌可危,呈現家庭面對的各種問題與兩難。

導演賴國安(右三後)、童星白潤音(右三前)與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師生合影

白潤音指出,拍攝《上岸的魚》這部電影時,他才7歲,其實不知道什麼叫「前世」,賴國安導演跟他說,想像還有另外一對父母,會送他去學校、會幫他慶生,他才漸漸掌握狀況。

童星白潤音(中)與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左)、傳藝學程主任李靖惠(右)合影

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李靖惠主任說,賴國安導演入圍第65屆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被當地媒體譽為「台灣的是枝裕和」。《上岸的魚》透過存在前世記憶的小孩,揭示價值觀的衝突,引導大家思考共組幸福家庭的初衷,拍攝手法獨樹一格,短短三個月內、跨越全球四大洲,獲選多倫多、西班牙、德國漢堡、溫哥華、東歐愛沙尼亞、美國聖地牙哥、巴西聖保羅及中國平遙等九大重要國際影展,成為2017年台灣電影最會遊的一隻魚。此次片中飾演兒子的國際級童星白潤音也共同參與講座,期待藉由導演與演員的雙重視角,讓學生看見影視產業的不同面向。

導演賴國安(前排中)抱起童星白潤音,為電影上岸的魚宣傳

李靖惠主任強調,傳藝學程與台灣影視脈動結合,本學期規劃了「台灣電影新銳系列講座」、「大師講座」、「鏡頭表演工作坊」以及「空拍攝影工作坊」,邀請導演、演員、攝影師、電影行銷等影視圈知名專業人士現身說法,讓學生與影視熱門話題以及產業發展無縫接軌。「台灣電影新銳系列講座」共計五場,第一場特別邀請賴國安導演主講,分享如何將生命經驗轉為精彩絕倫的創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