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視傳系邀聶永真分享設計經驗




大葉大學視傳系邀聶永真分享設計經驗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辦理大師講座,邀請屢獲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的聶永真,以「Behind the Cover 10 個作品的十件事」為題,分享創作觀點與實戰經驗。


大葉大學視傳系主任李淑貞(右)介紹演講者聶永真(左)

永真急制工作室負責人聶永真表示,「永真急制」起源於他的畢業製作,當時他做了一本圖文書叫《永真急制》,「急制」是一種攝影用的藥水,能讓曝光中的底片停止顯影,「永真急制」代表他希望作品能靜止在最美的一瞬。在多媒體正興的年代,當時大家並不看好他,但是《永真急制》這本處女作讓他被唱片界與出版界看見。

大葉大學視傳系舉辦大師講座,吸引許多學生到場參加


聶永真指出,他打破寫實畫像的形式,用詼諧、可愛的手法設計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這個新的嘗試引發正反兩極評價。他很開心能引導更多人去思考自己的美感是什麼,有些設計大家都可以做,但誰能成為推動新事物的人?他期許自己當一名開路者,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的設計師共同努力,讓美學落實在生活中。

大葉大學視傳系邀請知名設計師聶永真(第一排中)演講


大葉大學視傳系主任李淑貞說,永真急制工作室負責人聶永真擅於唱片設計與書籍裝禎,曾為張惠妹、五月天、周杰倫等流行歌手設計唱片封面,並多次榮獲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此外,第50屆金馬獎主視覺設計、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也是由聶永真操刀。視傳系以平面暨多媒體設計領域為主軸,加上動畫設計與影像製作的專業分流,提供學生跨領域結合與多元學習的空間,系上特別邀請對文案與平面設計都很專精的聶永真,與學生分享他勇於打破框架、不斷突破自我的創作旅程,引導學生認識職涯,奠定就業競爭力。

聶永真到大葉大學,與視傳系學生暢談設計經驗


視傳系大三生陳學民說,視傳系35月規劃了一系列設藝季,邀請跨領域的專家學者演講,第一場很榮幸可以邀請到知名設計師聶永真,聶永真透過實際的設計案例,和大家分享他的創作思維,讓他們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