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退輔會攜手大葉大學 開創退役官兵第二春



退輔會攜手大葉大學  開創退役官兵第二春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縣榮民服務處15日與大葉大學簽訂「協助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備忘錄」,由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嚴俊峰和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代表簽署,雙方將共同推展產學合作、職訓專班、媒合徵才等活動,協助退除役官兵重返校園進修或培養第二專長,開創事業第二春。


退輔會就學就業處蕭振嘉專門委員介紹鼓勵進修方案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重視全民教育與終身學習,推廣教育處不只是推動社區大學、長青與樂齡大學,早在民國88年,學校就與聯勤總部合作,開辦「終身學習學分班」,提供國軍便捷的學習管道,同步提升「戰力」與「學歷」,創下官兵進修的新里程,不少在職軍人都是大葉的校友。很開心可以與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合作,期望透過推廣教育、進修訓練等合作,幫助退除役官兵實現自我學習的理想,也讓他們不論是想要升學、就業、職訓,都有更多機會。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致詞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嚴俊峰指出,退輔會為鼓勵退除役官兵進修,提供就學補助方案,就讀大學每學期學雜費補助新台幣35萬元,學業成績平均達80分以上,獎學金8千至1萬元。為了拓展退除役官兵的就業機會,退有所學、壯有所業,彰化縣榮民服務處也積極與大專院校合作,大葉大學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與產業緊密連結,透過課程創新、業師教學、證照輔導,全方位幫助學生接軌職場,相信除役官兵到大葉大學就讀,一定能培養多元能力,再次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嚴俊峰(左)與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簽訂「協助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備忘錄」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處長陳月娥說,退伍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同時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大葉大學設有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七大學院,包含大學部、四技部、進修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多種學制,歡迎退除役官兵加入,精進學術知識,開拓職涯發展的新可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