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空設系國際工作營 杜拜美國大學名師教學




大葉大學空設系國際工作營  杜拜美國大學名師教學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建築研究所26日至30日舉辦國際工作營,邀請任教於杜拜美國大學的馬庫斯法爾(Marcus Farr)教授,與系上的教師群組成教學團隊,帶領學生使用回收材料來進行設計。


馬庫斯法爾教授與大葉大學空設系學生討論作品

國際工作營讓學生分成十組,每組都有一至兩位老師擔任營隊導師,第一天先讓學生抽籤決定材料,有的是紙板,有的是紙杯或塑膠杯,各組要在五天內運用這些可回收的材料,構築出一個與建築空間有關的作品。馬庫斯法爾教授提醒學生們,紙杯看起來每一個規格都一樣,但是杯子與杯子間的間隙一旦改變了,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設計要思考的不只是材料特性,還有單一物件與其他物件的連結或關係。

馬庫斯法爾教授提醒學生設計重複性材料要注意什麼

空間設計學系主任林志峰表示,建築與室內共構、為建築教育注入新思維是空設系的課程特色,此次由建築研究所副教授賴明正策畫的國際工作營,同樣由當代建築設計出發,引進數位製造、材料開發等議題,引導學生辯證數位工作與傳統工具的共構,學習新材質與新工作的應用。工作營的成果將於30日下午3點在台中文創園區發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杜拜美國大學的馬庫斯法爾教授(中)與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左二)、設院院長黃子坤(右二)、
空設系主任林志峰(左一)、建築所老師賴明正(右一)合影

空設系大三生劉懿萱認為,國際設計營是很棒的學習機會,可以聽到不同老師的設計建言,也能與不同年級的學員相互交流,吸取新觀點、新知識,激盪出更多想法。

大葉大學國際工作營學生討論如何用紙杯做設計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建築研究所舉辦國際工作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