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文學社傳情 所得捐助偏鄉閱讀




大葉大學文學社傳情  所得捐助偏鄉閱讀

大葉大學無垠文學社1921日在校內擺攤,舉辦「當我提筆寫下你」傳情活動,幫大家傳遞說不出口的情意,活動收入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助國語日報社,用於偏鄉的小學閱讀。


大葉大學無垠文學社傳情活動所得,扣除成本會捐給國語日報社,用於偏鄉閱讀

無垠文學社社長、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生陳萱螢表示,傳情信封組每份35元,內含明信片、信封、封蠟、紙玫瑰,在明信片寫下說不出口的情意後,文學社社員會幫大家用封蠟與紙玫瑰手工包裝,每一份信箋都是獨一無二的,可以委託文學社幫忙送給校內的人,也可以自己把信箋帶回,親手送給對方。傳情活動也希望能把大家的愛傳達給更多人,因此所得在扣除成本後,將捐給國語日報社,挹注偏鄉小學閱讀資源。

大葉大學無垠文學社社員向前來攤位的同學介紹傳情活動

陳萱螢指出,無垠文學社是去年11月剛成立的社團,此次傳情活動從文學社的特質出發,藉由書寫來傳達文字的溫度,讓每個人的溫柔被看見。現代人習慣滑手機、看電腦,總是用打字來傳遞訊息,但提筆為一個重要的人寫下一段話,就像冬日的暖陽,可以融化許多情緒,活動名為「當我提筆寫下你」,就是希望大家寫下自己的無垠世界,用文字來溫暖生活。

大葉大學無垠文學社準備的傳情信封組,內含明信片、信封、封蠟、紙玫瑰

陳萱螢說,這是社團創立以來第一個全校性活動,籌備過程很擔心沒有同學想參加,擺攤遇到的第一個客人,想寫給在另一個縣市讀書的男朋友,傳達感情不受距離的限制,就和他們舉辦傳情活動,文字溫度沒有時效、不分地域的信念一樣,帶給他們很大的鼓勵。

大葉大學無垠文學社社長陳萱螢(左)歡迎大家用筆寫下情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