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櫻花相繼綻放 春節歡迎到大葉大學「走春」賞花 初一到初四每天前100名入校成年民眾 贈送一瓶養生黑米酒



櫻花相繼綻放 年節歡迎到大葉大學「走春」賞花
初一到初四前100名入校成年民眾 贈送一瓶養生黑米酒

    座落於參山國家公園內的大葉大學,校園綠色覆蓋率超過八成,校內的花草樹木隨著四季更迭展現不同景觀,就像是一個漂亮的大公園。大葉大學今年學校在校外空地種植了六分地的波斯花海提供民眾取景拍照、另外校園裡光是櫻花就有11種,大葉是帶狀種植櫻花,因此從校門口開始到處都可以賞櫻;另外還有全長約350400公尺「櫻花步道」, 種植了近200棵的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等。因應年節連續假期,學校除開放外賓進校免費停車外,也提供200份驚喜福袋給完成拍照打卡的民眾,初一到初四每天前100名入校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就贈送一瓶黑米酒【註】,歡迎民眾利用春節假期前來走春踏青賞花。

【註】:依據政府法令規定:不得提供酒類給未滿18歲者,故本項贈品對象限為18歲以上民眾。


大葉大學校園的櫻花陸續開放


大葉大學總務處林國杉指出,學校從民國94年開始推廣種植櫻花,目前校內有11種櫻花,包括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河津櫻、粉紅富士櫻、墨染櫻、枝垂櫻、福爾摩沙櫻、觀山櫻、泰國櫻,合計約有1000棵。隨著櫻花種類與日照情況的差異,這些櫻花的開花時間不同,再搭配上臨近櫻花的背景樹與綠地,形成大葉校園獨具一格的花景。


大葉大學校門外廣大草地往年都種滿波斯菊,在春節就遍地開花(資料照片)

                 大葉大學校門外廣大草地往年都種滿波斯菊,在春節就遍地開花(資料照片)

大葉大學引用山泉塑造的濕地庭園景觀

   
校園拾景拍照打卡上傳 完成闖關遊戲可獲校方準備的驚喜福袋

另外,學校還有著名的校園拾景:管院中庭噴水池、小葉欖仁林、工學院前庭水濂池、工院日式庭園水湧池、工院空中花園頂望台、圖書館東側學思亭、圖書館東側櫻花道、外語學院頂樓彩虹曲橋、外語學院前庭太陽廣場、楊桃步道等。民眾入校後可以到守衛室索取校園景點導覽圖和校園賞櫻路線圖。只要在其中五個景點拍照上傳照片到臉書並打卡,就可以在守衛室領取校方精心準備的新春福袋,數量200份送完為止。



大葉校園景點導覽圖
大葉校園花朵綻放

   莊基仁總務長進一步說,農曆新年有「走春」的習俗,「春」和「剩」的台語發音相近,過年「走春」其實也象徵著「越走越有剩餘」。每年櫻花花季在2-3月,今年櫻花花期預估要等到2月中下旬陸續開花。校方也歡迎民眾利用年假攜家帶眷到大葉大學「走春」賞花,欣賞學校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

大葉大學生科系教授柯文慶師生團隊與台灣華陀酒業公司產學合作,
選用彰化在地的優質黑米當原料,研發黑米養生料理米酒
大葉大學生科系師生用彰化在地黑米,開發黑米酒(右柯文慶教授)

初一到初四到大葉校園走春的成年民眾,每天100就贈送一瓶黑米酒,
歡迎民眾利用春節假期前來走春踏青賞花。


<<黑米酒小辭典>>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師生團隊與台灣華陀酒業有限公司產學合作,
選用彰化在地的優質黑米當原料,研發全台唯一的黑米酒。

柯文慶教授指出,傳統料理米酒使用的原料是在來米、蓬萊米,六、七十年來都沒有變過,
此次輔導台灣華陀酒業開發的黑米養生料理米酒,材料選用上突破傳統,以富含花青素、
錳、鋅、銅、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營養價值的黑米當原料,保留米酒去寒、促進血液循環
的功能,增加營養豐富的優勢,提供民眾新選擇。(更多資訊請閱覽下列聯結)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