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金馬獎得主楊力州導演談電影的力量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金馬獎得主楊力州導演談電影的力量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師講座,29日邀請金馬獎得主及金馬獎評審楊力州導演,以「真實的巨大力量」為題,暢談電影如何激盪出巨大的力量。


金馬獎得主楊力州導演到大葉大學演講

楊力州導演以《奇蹟的夏天》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拔一條河》是繼《被遺忘的時光》和《青春啦啦隊》後的最新作品,電影刻畫八八風災重創高雄縣甲仙鄉,一群孩子在資源匱乏的環境中,透過拔河比賽重建村民的信心與勇氣。楊力州導演說,他們在拔一條河,拔這條現實與未來的巨河,《拔一條河》展現這群單純而努力的拔河小將,不畏環境艱難的勇氣的動人故事,希望能鼓舞因為環境受創而信心全無的大人們,不向逆境屈服。

楊力州導演(左)頒發結業證書給大葉大學傳藝學程香港籍學生鄭凱之(右)

    傳藝學程主任李靖惠指出,金馬50週年邀請楊力州執導《我們的那時此刻》,由金馬大使桂綸鎂擔任旁白,融合經典電影片段,眾多金馬影帝影后從影的回憶,用電影陪觀眾回溯50年的台灣故事,深受觀眾喜愛。楊力州導演是一位用生命創作的導演,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奇蹟的夏天》,是一部熱血的青少年紀錄片,電影刻畫了一個美好的夏天和一段動人的友誼,不僅讓大家看到孩子對足球最單純的喜愛,也帶領觀眾反思台灣足球發展的困境。

楊力州導演期待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學生都能發光發熱

    設計暨藝術學院黃子坤院長表示,為協助學生接軌電影產業、提升就業競爭力,傳藝學程攜手台灣電影界大師陳文彬、林靖傑、陳志漢、楊力州,分享實戰經驗。本學期壓軸場次邀請到享譽國際、獲獎無數的楊力州導演,他是台灣紀錄片導演中的翹楚,擁有驚人的創作力,每一部電影於戲院上映後都廣受觀眾歡迎,也經常獲邀擔綱金馬獎等各類影展或競賽評審。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邀請導演楊力州(第二排左一)分享電影經驗


    活動當天也邀請楊力州導演頒發微學分課程「紀錄片導演與攝影工作坊」、「故事創作工作坊」結業證書給學生代表。傳藝學程大三的香港籍學生鄭凱之說,從9月開始的通識微學分課程「故事創作工作坊」、「紀錄片導演與攝影工作坊」,不只是邀請大師到校演講,讓他們學習到很多拍攝專業知識與實務練習,也帶大家到芳苑參訪,認識在地故事,對來自香港的她來而言,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