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培育新南向人才 大葉大學舉辦心南向產學攜手論壇



培育新南向人才  大葉大學舉辦心南向產學攜手論壇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27日舉辦「心南向產學攜手論壇」,邀請企業代表暢談進軍東南亞策略,同時安排越南學生、印尼學生分享台灣求學經驗,透過產學雙方的交流,為新南向人才教育與培訓提供建言。


大葉大學「心南向產學攜手論壇」,邀請產學代表分享經驗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指出,響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學校特別舉辦心南向產學攜手論壇,邀集馬來西亞元氣集團(皇室拿督)、林博健康實業有限公司、越南GBS教育科學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大榮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產業界代表,以及正在大葉大學就讀的越南學生、印尼學生分享看法,希望透過企業代表與學子的現身說法,更了解台商企業的人才需求與東南亞文化,作為日後大專院校人才培育的參考,也期待能攜手海外台商企業的力量,共同推動企業實習與人才培訓計畫,不只是為產業培育所需人才,也希望有更多優秀境外學生來台灣留學。

中央畜產會執行長邱創進致詞

中央畜產會執行長邱創進表示,越南最大的防疫單位有6位同仁來台留學,因為肯定台灣相關技術僅次於日本。寮國、緬甸、柬埔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汶萊、印尼的市場規模非常可觀,農委會將在12月成立新南向辦公室,推動相關政策,期盼能帶動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28日舉辦心南向產學攜手論壇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博士學位學程的印尼籍學生阿布(Abu Bakar)認為,從事生物科技研究不只是個人學習,成果也能幫助其他人,讓世界更好,台灣有很多獨特的技術,因此他選擇到台灣進修。

大葉大學印尼生阿布(右一)與越南學生一起參加心南向產學攜手論壇

金玉湖酒莊負責人廖立興說,酒莊提供採果、DIY體驗等活動,現在是地球村時代,遊客來自世界各地,因此他特別來參加「心南向產學攜手論壇」,傾聽大家的觀點,作為酒莊規劃外國旅客小旅行的參考。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李世傑說,台灣生技產品深具潛力,生科系將於明年正式更名為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一方面培育保健食品、生物醫學產品的產銷研專業人才,另一方面善盡社會責任,為大眾食品安全把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