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蕭張畫什麼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三人聯展


蕭張畫什麼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三人聯展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國畫班學員蕭彩瑕、張銀鸞、張洲文,即日起至15日在大葉大學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辦「蕭張畫什麼」三人聯展,展出二十九幅國畫創作,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的張銀鸞畫雞來比喻家

    今年是雞年,張銀鸞女士畫了好幾幅以雞為題材的國畫,她表示,「雞」的台語與「家」的台語發音相同,畫雞其實是在畫家,因此畫中有大雞也有小雞,象徵一家人和樂融融。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的張洲文畫了多幅雪景

    張洲文先生則畫了多幅雪景,他認為,用白色顏料畫雪,技法上並不難,但要畫出雪的飄逸感並不容易,除了雪,他有在畫面上安排了松樹、鹿等元素,展現「瑞雪滂空山浮嵐,祥鹿逍遙有情天」的意境。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蕭彩瑕以山居生活為主題

    蕭彩瑕女士說,大家都是退休後到長青大學學畫,像兄弟姊妹一樣互相鼓勵、互相學習,每次來上課都覺得很開心。以前曾經參與過長青大學期末成果展,展出一、二幅作品,這是她第一次自己當主角,展出十一幅畫作,謝謝易映光老師的指導,提供他們新的舞台。她很喜歡國畫呈現的恬靜感,此次展覽作品以山居生活的閒適為主,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些畫作。

大葉大學舉辦「蕭張畫什麼」三人聯展


    國畫班指導老師、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易映光指出,87歲的張銀鸞女士、82歲的蕭彩瑕女士與68歲的張洲文先生,學習國畫都已超過10年,有一定的基礎,此次展覽取他們的姓氏「蕭」、「張」為題,名為「蕭張畫什麼」。三位的創作以山水畫為主,歡迎大家來圖書館,感受他們「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心境與畫境。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國畫班易映光老師(後排左)指導張銀鸞(前排)、蕭彩瑕(後排中)、張洲文(後排右)開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