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雙聯學制說明會 十六個學系可前往攻讀 畢業獲兩校學位



大葉大學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雙聯學制說明會
十六個學系可前往攻讀  畢業獲兩校學位

    大葉大學2013年與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締結姊妹校,至今已有4名學生透過雙聯學制合作,取得美國學位。25日大葉大學舉辦「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雙聯學制說明會」,兩校雙聯學制合作將從原本的3個系擴大為16個系,讓更多學子有機會一圓留學夢。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主任張智惠(右)致贈學校錦旗給南新罕布夏大學國際學生事務主任姜美林(左)

    南新罕布夏大學國際學生事務主任姜美林指出,創立於1932年的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擁有國貿金融、管理顧問、觀光餐飲、社會人文、教育、英語、傳播等系所,大葉大學則設有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藝學院、外語學院、生資學院、觀光學院、護理學院七大學院,兩校有很多可以對應的學系,能夠相輔相成,也提供學生跨領域、跨文化學習的機會。未來大學部的雙聯學制將開放給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企業管理學系、財務金融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國際企業管理學系、電機工程學系、環境工程學系、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空間設計學系、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休閒事業管理學系、觀光旅遊學系、餐旅管理學系16個學系,採取在台灣三年、在美國一年的修業模式。

大葉大學舉辦「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雙聯學制說明會」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主任張智惠表示,國際移動力已成為新世代競爭力關鍵,學校積極爭取與各國知名學府交流的機會,讓學生同時享有國內、外學習資源。以英語學系與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的合作為例,目前英語學系已有4名學生完成雙聯學制,畢業同時取得兩所大學文憑。大學部學生只要在大葉英語系就讀三年、到美國研修一年,完成規定學分數,就能同時取得兩校學位,碩士則是最快在台灣一年、在美國一年,可同時獲頒兩校畢業證書。南新罕布夏大學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學生,到南新罕布夏大學留學,不但能體驗美國文化,更有機會與不同國家學生交流,開拓學習經驗及文化視野。

南新罕布夏大學國際學生事務主任姜美林介紹雙聯學制事宜


    英語學系三年級的香港學生唐葦琳說,香港人口多,求學與就業都非常競爭,到英語系國家念書在香港求職很吃香,她高中得知大葉大學有很多赴國外攻讀雙聯學位的機會,因此選擇到台灣的大葉大學念書,她希望大四可以到美國南新罕布夏念雙聯學位,除了原本的外文領域,再多學一個專業。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主任張智惠(右)致贈學校錦旗給南新罕布夏大學國際學生事務主任姜美林(左)


【2017年10月5日後記--大葉大學英語系陳綺伶同學就讀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心得分享】: 




<<相關新聞連結>>


同時獲兩校學位 學歷加值 大葉大學英語系兩名學生將赴美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綺伶(右)、王建皓(左)105年8月份前往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