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二就業學程 獲評勞動部優良學程


大葉大學二就業學程  獲評勞動部優良學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佈「104學年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優良學程獲獎名單」,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范榮權的「照明電子實務學程」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蔡仁傑的「中草藥品管與開發應用就業學程」獲頒優良學程。


大葉大學照明電子實務學程學生到企業實習

    連續三年開設就業學程的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范榮權表示隨著高科技產業快速發展,照明科技產業具開發潛力產業對專業人才也有一定需求,因此特別開設「照明電子實務學程」,規劃了固態照明、應用光學、照明電子實驗技術三門專精課程,培育學員照明科技專業技術及創新能力。為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學程也規劃了一系列就業輔導,讓學生到職場實務訓練120小時,引導學員結合所學專業與照明工程。

大葉大學蔡仁傑老師(左一)前往企業探視實習同學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蔡仁傑強調,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保健意識抬頭,養生保健需求與日俱增,歐美國家興起的回歸自然與健康養生概念,其實也和東方傳統醫療習慣相符。傳統中草藥產業逐漸受到重視,特別向勞動部申請「中草藥品管與開發應用就業學程」,透過中草藥材辨識技巧及臨床應用、中草藥品管及檢驗實務、中草藥保健產品開發與應用三門課程,搭配業師授課及產業實習,培養中草藥專業人才。研修三門課程並完成實習的17位學員,畢業後投入藥廠、食品廠等產業工作,就業率百分百。

大葉大學電機系范榮權老師(左)、藥保系蔡仁傑老師(右)開設就業學程,提升學生就業力

    去年6月從藥保系畢業的李欣璋指出就業學程除了專業課程,還會不定時邀請各領域管理人才經驗分享,培養學生業界思維寒假期間也安排他們到自己有興趣的企業單位實習引導學生進一步思索如何將所學專長變成就業優勢修習「中草藥品管與開發應用就業學程」讓他畢業後很快就應徵到理想的工作目前他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食品廠擔任品管。

    已取得室內配線乙級證照、現於LED燈具相關產業自行創業的大葉畢業生彭相說,在電機系學到電路板設計製作基本電子線路設計等電器原理與實作經驗,以及室內配線基本訓練,對創業很有幫助,「照明電子實務學程」讓他進一步學習照明設備專業技能並到工廠實際見習充實相關知識以利事業發展。創業後他與台中水電俠合作結盟專辦水電修繕工程,將受訓期間所學的LED照明專業知識融入室內配線裝修工程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