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活力、美麗、體力 大葉大學新鮮人跨領域體驗


活力、美麗、體力  大葉大學新鮮人跨領域體驗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婚禮企劃暨節慶管理學士學位學程810日合辦「大葉新鮮人跨域聯盟-生慶運健活力漾活動」,安排了泡泡足球、洗面乳製作、美妝保養、有氧組曲等體驗活動,讓學生學習跨領域知識,培養活力、美麗、體力,開拓學涯發展面向。


大葉大學新生開心參加「跨域聯盟-生慶運健活力漾」活動

    學務長黃娟娟、生資系主任孫芳君、運健系主任蔡孟娟、婚企節慶學程主任熊婉君,套上泡泡足球裝備,共同為泡泡足球比賽開場。學務長黃娟娟表示,泡泡足球是足球比賽加碰碰車的概念,選手穿著泡泡裝,安全性、趣味性及射門難度都因而提高了,為了把足球踢進球門,在球場上要有觀察力與靈敏的反應,不只是考驗體驗也考驗腦力,希望藉由泡泡足球的碰撞,鼓舞學生勇於迎接挑戰。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長姐帶領新生體驗有氧運動

    生資系主任孫芳君指出,跨領域能力、人脈資源、團隊合作是未來社會所需職能,為協助大一新生開發多元潛能,生物資源學系、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婚禮企劃暨節慶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特別在開學前夕推出「freshman project(新鮮人計畫)」,這個計畫也獲得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獎助。第一天安排有始業式、破冰遊戲、泡泡足球,以及三個主題學習單元,「生資美靚DIY」教學生製作洗面乳、防蚊膏;「激情四射真紅潤」帶領大家投入有氧運動,維持身心健康;「水水真EASY」則是臉部基礎保養課程,幫助新鮮人活力大改造。第二天的活動以自我行銷為主軸,在學校教資中心的協助下,邀集多位知名講師,透過簡報技巧、攝影教學等,提升學生創新力。第三天則是生態旅遊體驗,將帶學生走訪休閒農場,認識生物多樣性,同時思索如何從事休閒行銷。

大葉大學新生體驗泡泡足球

    運健系大三生謝貴羽說,他們安排的「激情四射真紅潤」課程由大四學長姊教新鮮人槓鈴、拳擊有氧、瑜珈三種入門健身運動,一方面展現系上輔導學生考取運動指導員證照的特色,另一方面讓大家學習基本的運動姿勢,在家也能持續運動,提升體適能。

大葉大學新鮮人體驗DIY防蚊膏

    婚企節慶學程新生王宇新說,他第一次玩泡泡足球,套上泡泡裝後,行動跟視線都會受限,但為了射門得分,大家都會想盡辦法搶球,是很難忘的體驗。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左二)、生資系主任孫芳君(右二)、運健系主任蔡孟娟(右一)、
婚企節慶學程主任熊婉君(左一),共同為泡泡足球比賽開場

    生資系新生劉俊辰表示,他不擅長經營人際關係,開學前夕能透過營隊認識新朋友,不僅拓展了友誼圈,也讓他提早適應大學生活。生物是他最喜歡的科目,因此選擇就讀生資,新生活動讓他接觸到其他領域的知識,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