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成果展 將推動祖孫共學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成果展 將推動祖孫共學

由大葉大學經營的美港西社區大學,1日下午在伸港國中活動中心舉辦「106年春季班學習成果展暨106年秋季班課程博覽會」,吸引將近1,000位學員及大和美地區鄉親共襄盛舉。


黃興武老師推廣捏麵人藝術親子課程

美港西社大學員們以動態表演及靜態展示將學習成果多元呈現,其中「和美地方特色-手工傘製作與彩繪」最為吸睛,許多參觀民眾紛紛詢問課程相關資訊。徐韻筑老師說,和美早期就是台灣的製傘重鎮,希望把傳統製傘融入創新元素,讓學員們可以親手製作出個性化的「保護傘」。

學員們開心參與成果展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處長蔡榮捷表示,美港西社區大學課程動靜皆有,今年春季班總計開設117班,學員們允文允武,共2,000多人次參與終身學習。除了有國際化的語文課程,如英文、日文、泰語,也有活力有氧的健康課程,如養生太極拳、活力瑜珈,更有與地方產業緊密相連的實用課程,傳承在地文化。

手工傘製作與彩繪課程_~重振和美鎮傘王國美名

美港西社區大學楊文慶主任秘書指出,在高齡化的社會,下半年將推出多門「祖孫共學」、「親子共學」的課程,例如:捏麵人藝術、大手小手玩創閱讀等,希望能成人教育的理念更加落實到家庭教育裡,透過家庭共學實踐社會共好的理想。

養生太極拳班級表演


成果發表會同時頒發「勤學楷模獎」給姚思靖、林江連、莊麗珍、王寶玲、郭蕎綿、謝玲玲六位學員,嘉許他們在本季修習超過五門課程,等於在工作之餘,每天都安排到社大持續進修,實踐終身學習的精神,勤勉好學足為表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