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有禮走遍天下 大葉大學觀光系成立國際禮儀認證檢定中心




有禮走遍天下  大葉大學觀光系成立國際禮儀認證檢定中心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成立「國際禮儀認證檢定中心」,邀請前外交部常務次長朱玉鳳共同見證,掛牌儀式後,朱玉鳳大使也和學生分享國際禮儀經驗,指導學生如何運用國際禮儀提升服務形象。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葉忠興指(左)與朱玉鳳大使(右)共同為「國際禮儀認證檢定中心」掛牌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葉忠興指出,朱玉鳳大使曾任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駐聖文森國大使館大使、外交部常務次長等職務擁有三十幾年外交經驗觀光旅遊學系特別聘請外交部首任女性禮賓司司長朱玉鳳為榮譽講座教授,透過她豐富的國際事務經驗和禮儀專業,帶領學生學習國際禮儀。新設立的「國際禮儀認證檢定中心」,由觀光旅遊學系助理教授汪祖慧主持,除了開設國際禮儀課程也將輔導學生報考國際禮儀相關證照,協助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

朱玉鳳大使(中)和大葉大學學生分享國際禮儀經驗

朱玉鳳大使表示,大葉大學是全台灣第一個推動國際禮儀認證的學校,現在又有「國際禮儀認證檢定中心」的成立,不只能協助學生提升國際視野與文化素養,更是中部國際禮儀教學示範基地。未來也會將國際禮儀推廣到高中職,禮儀教育向下扎根,並開設師資培訓、企業培訓等課程,協助大家認識跨文化以及在不同場合如何應對進退。

大葉大學成立「國際禮儀認證檢定中心」(左四葉忠興院長,左五朱玉鳳大使)


    朱玉鳳大使強調,想在社交場合無往不利,就要明白有「禮」走遍天下的道理!像是穿襯衫不穿西裝襪子跟鞋子黑白配等很多人不以為意的小細節,其實在正式場合是很失禮的。國際禮儀在各行各業都運用得到,尤其是服務業,展現禮貌、禮儀專業,能讓客人有被尊重的感覺。禮儀就像潤滑劑,初見面的人在正式交談前,如果從穿著、肢體等方面就散發出有禮的氣息,可以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成立「國際禮儀認證檢定中心」,邀請前外交部常務次長朱玉鳳(右四)見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