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3000名取25名 大葉大學觀光系進修部學生謝湘羚錄取遠航空姐




3000名取25  大葉大學觀光系進修部學生謝湘羚錄取遠航空姐

民國84年次的謝湘羚外型甜美,從小就懷抱空姐夢,她白天在手錶店打工,晚上到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進修學士班攻讀,適逢遠東航空招募新血,在汪祖慧老師的指導與鼓勵下,謝湘羚一路過關斬將,通過五月中旬面試,將於六月前往遠東航空受訓。


大葉大學觀光系謝湘羚,畢業前夕順利考取空姐

謝湘羚同學表示她從小就很嚮往空服員展現的專業形象,但總覺得要很厲害的人才能考上。她曾經以為空姐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直到大二下學期選修汪祖慧老師的「航空服務概論」,曾經擔任泰航空姐已輔導多位學姐考取空服員的汪老師鼓勵她參加空勤培訓中心,還告訴她:「工作經驗有加分作用!」讓原本沒有信心的她再一次燃起空姐夢。

大葉大學觀光系進修部學生謝湘羚錄取遠航空姐

謝湘羚說,汪祖慧老師很仔細地幫她看資料,建議她履歷表怎麼寫更完整,也密集幫她練習面試,提升她的穩定性。考試前她把遠航的考古題,每一題都模擬作答過,盡可能最好可以準備的一切。繳交書面資料後,遠東航空一共面試三次,內容包含中英文自我介紹、英文廣播詞、現場問答等。第三次面試時,她被問到對遠航資遣事件的看法,她認為合理溝通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她相信公司會用智慧處理事情不應輕易破壞公司長久打造的形象。

大葉大學觀光系謝湘羚(左),感謝汪祖慧老師(右)協助她圓空姐夢

觀光系助理教授汪祖慧指出,謝湘羚同學會日文,具備第二外語優勢,又有服務業打工經驗,這些特質投入航空業都是優勢。湘羚大三加入空勤培訓中心後,一直保持認真積極的學習態度,她雖然白天要打工,但把握晚上時間,參與空勤中心的每一堂培訓課程,為了提升英語能力,幾乎每禮拜都跟老師約時間練習英語對話。今年的遠航考試有近3000人報考,只錄取25名空服員,湘羚靠著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脫穎而出,恭喜她一圓空姐夢,相信她在空服業一定有很好的發揮。











校園美女謝湘羚 沒畢業就圓空姐夢

2017-05-24 09:18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謝湘羚(左)還沒畢業,已如願圓夢錄取遠航空姐,曾是泰航空姐的助理...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謝湘羚(左)還沒畢業,已如願圓夢錄取遠航空姐,曾是泰航空姐的助理教授汪祖慧(右)是帶她入行的啟蒙老師。記者何烱榮/攝影
「我終於圓夢,可以飛上天遨遊世界了!」大葉大學校園美女謝湘羚今天說,6年前念高中時,就懷抱空姐夢,認真學英、日語,最近錄取遠東航空服員,下個月畢業後就到遠航受訓。
最近遠航因勞資糾紛一再上新聞媒體,面試官問謝湘羚的看法?她回答「我認為公司就像一個大家庭,可以用溝通來解決問題。有任何問題都應該靠合理溝通來處理,她相信公司有智慧帶領大家一起進步,不應該輕易破壞公司長久建立起來的形象。」
最近遠航招募25名空服員,有3千多人報名,大葉大學觀光旅遊系進修部8年4班大四生謝湘羚身高164公分,外型甜美;最重要是她的機智回答,讓面試官印象深刻,歡迎她成為遠航大家庭新成員。
謝湘羚是彰化縣員林人,「我一直夢想有一天能成為空姐,念文興高中2年級時參加日文組,大3加入空勤培訓中心,很高興終於夢想成真。」高中畢業後,她選擇半工半讀,白天到服飾店、鐘表行打工,晚上到大葉大學念書。
觀光系助理教授汪祖慧曾是泰航空姐,她說,謝湘羚的日語流利,具備第二外語優勢,又有服務業打工經驗,這些特質投入航空業都是優勢,「湘羚一直在築夢之路上努力,是非常難得的學生」。
謝湘羚說,她曾以為空姐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直到大2下學期選修「 航空服務概論」,老師鼓勵她參加系上空勤培訓中心,認真參與每一堂培訓課程,為提升英語能力,經常跟老師約時間練習英語對話,「很高興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而且是夢想中的空姐」。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謝湘羚(右)還沒畢業,已如願圓夢錄取遠航空姐,曾是泰航空姐的助理...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謝湘羚(右)還沒畢業,已如願圓夢錄取遠航空姐,曾是泰航空姐的助理教授汪祖慧(左)是帶她入行的啟蒙老師。記者何烱榮/攝影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謝湘羚還沒畢業,已錄取遠航空姐,如願圓夢。記者何烱榮/攝影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謝湘羚還沒畢業,已錄取遠航空姐,如願圓夢。記者何烱榮/攝影
(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2481516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