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選擇也代表失去 大葉大學英語系2017畢業公演「訣擇」 25日晚間免費入場



選擇也代表失去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訣擇」  25日晚間免費入場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25日週四晚上七點半,在學校M109演藝廳舉辦第16畢業公演「訣擇」(leave for love),當天七點開放現場免費索票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訣擇」,提醒大家珍惜所有
  
編劇兼男主角、英語系大三的黎萬均指出,「訣擇」的男女主角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因故離婚後,妻子的贍養費、小孩的教育費讓男主角深感壓力,在同事的提議下,男主角鋌而走險收取回扣,兒子意外發現父親的非法行為,跑去向母親求助,此時女主角已成為男主角上司的老婆,事情變得更加複雜,想知道男主角的發財夢究竟會如何發展,歡迎25日晚上來大葉大學欣賞他們的演出。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訣擇」幕後工作團隊

黎萬均認為,學生話劇常常以夢想為主題,著重生命的光明面,但社會有太多的黑暗面,因此第16畢業公演將故事主角設定為出社會一段時間的人,劇名命名為「訣擇」,「訣」有告別的意思,意味著人常常選擇這個、失去那個,希望藉由戲劇表現時代的混亂,同時告訴大家「珍惜所有」的重要、錢並非人生唯一的選擇。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訣擇」排練場景

飾演上司的蕭潔予表示,第一次演英文話劇就女扮男裝,是很大的挑戰,除了看影集揣摩、大家一起討論如何表演得更好,她也在家裡反覆對著鏡子練習。謝謝員林市公所補助他們道具製作費,讓「訣擇」的場景更精緻,他們前前後後籌備了半年,希望透過生動活潑的演出,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藝文饗宴。

大葉大學英語系將在25日晚間舉辦畢業公演「訣擇」,歡迎大家到場觀賞


服化組的賴虹諠說,這次有兩個演員女扮男裝,如何讓觀眾一眼就能辨別他們飾演男生,是一大考驗。最難忘的是,有些男同學剛開始不願意讓他們化妝,但實際化好妝後,給予他們肯定,讓他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