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休閒系赴饒明國小辦營隊 五感認識世界



大葉大學休閒系赴饒明國小辦營隊  五感認識世界

放下3C產品可以做什麼?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生謝佩璇、劉定儒、徐梓情、朱彥寧、洪東銘、李昊軒寒假到員林市饒明國小舉辦「小星動感品德體驗營」,帶領小朋友體驗五感遊戲,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認識世界。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帶領饒明國小孩童用感官認識世界

營長、休閒系三年級的謝佩璇表示,隨著3C產品流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越來越淡,小朋友也因沉迷3C產品,衍生近視、熬夜等問題,所以他們希望企劃一個營隊,帶孩子遠離 3C 產品世界一方面體驗多元戶外活動,開發小朋友的創造力。另一方面,讓小朋友學習如何與同儕相處,同時在遊戲中建立同理心、專注力及團隊精神。

大葉大學休閒系「小星動感品德體驗營」,饒明國小學生開心玩五感遊戲

謝佩璇說,營隊舉辦前夕他們將活動計畫書寄給員林市公所,尋求贊助,一開始大家並不抱任何期待但張錦昆市長得知後,不僅特別撥空和他們約時間見面,聆聽他們的活動規劃更熱情贊助營隊二天的午餐,大家都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向員林市長張錦昆(左三)拉贊助

活動長、休閒系大三生劉定儒指出,為期三天的「小星動感品德體驗營」以「五感」為主軸,「五感」由眼睛、耳朵、鼻子、口舌、皮膚的感受而來,每個遊戲關卡需要運用不同的感覺能力,比如嗅覺關卡讓小朋友蒙眼聞杯子裡的東西,猜猜看是什麼食物,透過注意力的集中,讓孩子理解「五感」的重要性,學習用感官觀察外界。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到饒明國小舉辦營隊


休閒系謝佩伶老師說,學生們設計的小學營隊大多以運動或手工藝為主題,佩璇這一組很有自己的想法,選擇「五感」來發揮,帶領小朋友透過感官認識世界。此外,這組學生還親自登門跟市長拉贊助,展現了想把活動辦到最好的決心,他們從籌備到執行都非常投入,相信經過這次的活動,學生也成長許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