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應日系迎接日本姊妹校學生



大葉大學應日系迎接日本姊妹校學生

大葉大學姊妹校山口大學的芳里美冴、山田慧太,以及攝南大學的御代祐菜,這學期開始到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留學一年,系上特別舉辦茶會,歡迎三位新同學的加入。


來自山口大學的芳里(第一排左,白上衣)跟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一起練舞

攝南大學中文系三年級的御代祐菜表示,她希望自己可以未來一年可以把中文學好。台灣的上課方式跟日本沒有什麼不同,但大葉大學應日系打造了充滿日本氛圍的榻榻米教室,讓學生在日本文化情境裡上課,令她印象深刻。

日本學生御代(第一排左三)與芳里(第一排中)與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開心合照

山口大學國際綜合學部大二生芳里美冴說,她對觀光產業很感興趣,想把握大學時間出國看看,因此申請到台灣姊妹校大葉大學留學。應日系的學生很熱情,會主動介紹台灣的事物給他們,她也和同學一起練習迎新活動的舞蹈,覺得很新鮮。她選修的課程都是全英文上課,她期許這一年能提升自己的外文能力與世界觀。

大葉大學應日系師生開心迎接日本姊妹校學生山田(第二排左二)、御代(第二排中)、芳里(第二排右二)

同樣來自山口大學國際綜合學部二年級的山田慧太認為,台灣跟日本距離很近,生活文化也有很多類似的地方,大葉大學在設計領域享有盛名,這些都是吸引他到台灣留學的原因。大葉大學的校園很寬敞,四處都有漂亮的植物景觀,是很適合讀書的地方。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李美麗指出,學校已和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宮崎大學、攝南大學等校締結姐妹校,提供學生到日本交流學習的機會。此次日籍學生到大葉大學留學,為學生營造與日本人全日文對話的環境就好像置身在日本一樣,不只提升語言能力,也有助學生認識日本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