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應日系兩名學生到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應日系兩名學生到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致力推動國際化,與日本多所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學生留學機會,大三生方彥喆、林家民328日飛往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林煒煌助理教授指出,大葉大學2009年就與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合作,應日系學生只要在大葉就讀兩年、到日本研修兩年,完成規定學分數,就能同時取得兩校大學文憑,至今已有20位學生獲得長崎外國語大學的雙聯學位。這學期到長崎外國語大學研修的方彥喆、林家民,都是對未來有想法、思考成熟的學生,期待透過兩年的留學,他們不只是精進語言能力,還能認識日本社會與文化,拓展在海外的人脈。

大葉大學應日系方彥喆(左)向林煒煌老師(右)請益日文

    已通過日文檢定最高級N1的方彥喆同學說,他從小就喜歡畫畫,接觸到動漫產業後,開始對日本文化感興趣,因此高職選擇日文科。他一直希望自己未來可以到日本讀研究所,沒想到大學就能實現日本留學的夢想,還能同時獲得國內外兩所學校的學歷,真的好開心。有好幾位到日本攻讀雙聯學位的學長姐,最後留在日本工作,他期許自己除了順利完成學位外,也能跨領域修習動漫插畫課程,未來投入日本動漫產業。


    林家民同學表示,出國留學是他高中就立定的目標,因此報考大學時,選擇了可以到日本研修兩年、同時獲得兩校文憑的大葉大學應日系,能如願前往日本求學,有美夢成真的感覺。系上每年都會有日本老師或學生來交流,提供大家跟日本人對話的機會,對他們準備出國留學很有幫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