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生生相惜闖關活動 傳達尊重生命重要性


大葉大學生生相惜闖關活動 傳達尊重生命重要性


  有鑑於社會虐貓、虐狗事件頻傳,大葉大學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發起「生生相惜-看見對生命的愛與珍惜」生命教育系列活動,透過闖關活動及12夜電影賞析座談會等不同形式,協助師生了解與重視生命平等與關懷流浪動物等議題。


大葉大學邀十二夜電影拍攝的EMT團隊執行長李榮峰,談流浪動物與尊重生命

  學輔組組長李晶菁表示,此次生命教育週活動的舉辦,是因為從最近新聞媒體報導中,諸如台大學生虐貓事件,可以發現現在某些年輕人失去對不同生命物種的尊重,所以特別利用推動友善校園的機會,透過闖關活動、電影欣賞和攝影徵稿等不同的模式,傳達尊重生命、大家互相關懷世界會更美好的觀念。

大葉大學邀請台灣導盲犬協會到現場與同學們互動

學輔組專案諮商心理師何柔萱說,這次「生生相惜」—闖關宣導活動,包括: 愛知way、側「影」之心、「聲」而平等等關卡,透過海報、攝影作品,協助學生培養同理心與對生命的關懷及尊重,進而強化學生對於「生命」的珍惜與保護觀念。另外,還邀請12夜製作團隊和同學針對流浪動物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大葉大學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舉辦「生生相惜-看見對生命的愛與珍惜」生命教育系列活動

  這次活動是吸引很多師生共襄盛舉,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黃丰姿說,身為一個媽媽和學校的老師,每一個生命背後都有一個關愛他的人,所以讓大家一起學著尊重生命、互相支持關懷。

愛狗人士蕭聖奇也在現場大力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繁殖、以領養代替撲殺、以宣導代替丟棄等保育觀念。他說:他在員林流浪動物之家領養一隻14歲的老狗,狗就像他的家人一樣,雖然目前這隻老狗常常生病、動作遲緩,但無形中也訓練他的耐心和愛心。如果有需要,他也鼓勵同學多多認養流浪犬、以及愛牠就不要遺棄牠。


烘焙系一年級張晴芸表示,她本身有養竉物,所以平常就有關心流浪動物等議題,學校透過闖關遊戲宣導生命平權觀念,是很好的一個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