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勇奪1金8銅



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勇奪18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彭建治老師帶領學生廖致誼、林孟澤、馮素晶、林晏如、張雅晴,赴上海挑戰「18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廚藝高手競技,勇奪18銅。


大葉大學餐旅系彭建治老師帶台灣好米挑戰中國烹飪藝術賽,順利奪金

觀光餐旅學院院長葉忠興強調,獲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的「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是大陸規模最大、亞洲參賽人數最多、最具公信力的國際西餐競賽。彭建治老師勇奪牛肉現場烹調金牌、中式禽類現場烹調銅牌,廖致誼同學榮獲羊肉現場烹調銅牌、鴨胸現場烹調銅牌,林孟澤同學榮獲義大利麵現場烹調銅牌、牛肉現場烹調銅牌,馮素晶同學榮獲鱘魚現場烹調銅牌、鴨胸現場烹調銅牌,林晏如同學則獲鱘魚現場烹調銅牌。比賽不限國籍,也沒有年齡限制,1179日在上海登場的賽事多達1,065人次參賽,選手不乏職業廚師,師生們能夠獲獎,是很大的肯定。

大葉大學餐旅系彭建治老師(中)帶領學生廖致誼(右二)、馮素晶(右一)、
林孟澤(左二)、張雅晴(左一)等,赴上海挑戰「第18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

彭建治老師帶著台灣好米參賽以「鴨肝牛肉披覆鯷魚乳酪及牛肉餃子附松露奶油燉飯與季節蔬菜」如願奪金。彭老師說,今年參賽的學生大多是第一次比賽現場烹飪比賽使用電陶爐,看不到下方火的大小,電陶爐的傳熱速度也跟學生習慣使用的不同為了模擬比賽情況他買了節能板讓學生放在爐子上練習

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參加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勇奪1金8銅(左三彭建治老師)

今年6月在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摘金的大二生廖致誼,此次參加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再獲雙銅殊榮。廖致誼同學指出,西餐規定要有肉類主菜、醬汁、澱粉及蔬菜,他的澱粉選用馬鈴薯,沒想到上海蔬菜品種跟台灣不一樣,大會提供的馬鈴薯不容易煮爛,考驗著大家的應變能力。

大葉大學餐旅系金牌廚師彭建治老師(左二)領軍,中國烹飪藝術賽創佳績

餐旅系二年級的林孟澤說,彭建治老師指導他做的「雙色麵餃佐紅醬及牛奶義大利麵佐南瓜白醬附季節時蔬」,提供麵餃與義大利麵雙享受。義大利麵現場烹調不只是要調醬汁、煮麵,連麵條都是帶發酵好的麵糰到現場做,參賽選手必須在一小時完成一式兩份的現場料理,時間非常緊湊,為了能順利呈現,他事前做了很多次練習,很開心能獲得銅牌肯定。


大三選手馮素晶是馬來西亞學生,她表示,台灣的餐飲學習環境很多元,她期許自己可以把握在台灣念大學的時間,帶好手藝回鄉。她希望能多跟其他選手交流,精進廚藝,特別報名挑戰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