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資工系獲科技部補助 德國明斯特大學蔣曉毅教授台灣開課


大葉大學資工系獲科技部補助  
德國明斯特大學蔣曉毅教授台灣開課

    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獲科技部105年度「延攬客座科技人才」補助邀請德國明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ünster)蔣曉毅教授(Prof. Xiaoyi Jiang)擔任國際移動師資,918日到1014日來台開設碩士班課程「機器學習與資料探勘」,培養學生成為巨量資料處理與分析技術的人才


蔣曉毅教授開設「機器學習與資料探勘」課程,深受大葉大學學生歡迎

    資工系主任林國祥表示,蔣曉毅教授是機器學習、資料探勘、多媒體計算等領域的國際知名學者,正領導研究團隊從事「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與「智慧交通」等大型研究計畫,機器學習、人工智慧都是未來主要發展趨勢,因此特別邀請他來台灣開課,讓學生更了解機器學習與資料探勘的技術與應用。另一方面,蔣曉毅教授在北京念大學,在瑞士攻讀博士,目前在德國明斯特大學資訊科學系任教,多元的國際經驗也有助於學生開拓視野。

大葉大學資工系主任林國祥(左)致贈紀念品給蔣曉毅教授(右)

    德國明斯特大學教授蔣曉毅指出,日前的圍棋人機大戰,機器能擊敗棋手,不只是軟體具有智慧、可進行判斷,更要歸功於背後的巨量資料分析。智慧機器是科技發展的重要議題,除了程式設計,大數據的提供也是關鍵,巨量資料處理、分析、發掘、理解,與資料探勘及機器學習關係密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