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第八任校長就職典禮 歐嘉瑞博士上任


大葉大學第八任校長就職典禮  歐嘉瑞博士上任

    大葉大學81日舉辦新任校長就職典禮,由曾任經濟部能源局局長、在產業及公務機關都享有盛名的歐嘉瑞博士,接任校長一職。





  交接儀式由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監交,第七任校長武東星將印信交給第八任校長歐嘉瑞。黃正雄董事長強調,學校二十七年來打下穩固的基礎,培養了許多人才,近年來也因應社會脈動與企業需求,增設新系所,期望在新任校長的領導下,持續深耕教育百年大業,造福社會。

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中)監交,第七任校長武東星(左)將印信交給第八任校長歐嘉瑞(右)

擁有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學位的歐嘉瑞校長,曾任經濟部能源局局長、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等職,並曾在多所大學任教過。歐嘉瑞校長指出,很榮幸可以到大葉大學服務,大葉大學是一所讓家長放心、讓學生安心、讓社會動心的大學,學校在歷任校長的基礎上,不僅是彰投雲嘉地區學院最完整、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連續八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也獲評為2011年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同時是全國第一個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機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的大專院校。未來將朝「學用合一」、「產學合作」、「在地扎根」、「國際接軌」四個方向繼續努力。

大葉大學第七任校長武東星(右)舉杯祝賀第八任校長歐嘉瑞(左)

卸任的武東星校長表示,大葉大學獲頒102年節約能源傑出獎時,他就是從時任能源局局長的歐嘉瑞博士手中接過獎盃,今天則換成他將校長印信交給歐嘉瑞校長,在歷任董事會與教職同仁的努力下,大葉大學已在各界建立口碑,相信在新校長的帶領下,一定可以集結產官學的力量,再創高峰。他將歸建中興大學教職,重新回到他熱愛的研發工作,感謝大葉大學董事會六年前給他發揮的舞台,讓他有機會擔任校長一職。感謝長官、同仁、部屬、好友這段時間的支持協助與全力以赴,讓大葉大學面對少子化浪潮,依舊創下學生人數連續五年正成長的紀錄,師生挑戰國際競賽更是屢創佳績。

與會來賓共同舉杯慶祝大葉大學新校長歐嘉瑞(右六)就任

前經濟部部長施顏祥說,他過去曾與歐嘉瑞校長共事十多年,歐嘉瑞博士是經濟部唯一跨工業與貿易的專家,領導力強、執行力十足,欣見他接任大葉大學校長,相信一定能帶領大葉大學更上層樓。

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左)頒發證書給第八任校長歐嘉瑞(右)


就職典禮當天,前經濟部部長施顏祥、員林市長張錦昆、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肇騫、龍邦國際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顧問胡幸枝、員林基督教醫院院長李國維、員榮醫院副院長尹文國、秀傳紀念醫院副院長陳茂文、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董事長黃正雄、董事葉林月昭、董事張世良、校友總會理事長楊曜聰、傑出校友翁景德、陳錫堯、蔡啟仲、曾健民、蔡詩傑等人都出席參加,共同見證歐嘉瑞校長的上任。


<< 歐嘉瑞校長簡介 >>閱覽(點擊聯結)


歐嘉瑞 校長





歐嘉瑞
Jerry J. R. Ou
電 話:(04) 8511888 # 1000
傳 真:(04) 8511039
電子郵件:jrou@mail.dyu.edu.tw
現職
大葉大學 校長
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執行長
社團法人電機電子環境發展協會理事長
公職經歷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
2010.05-2014.02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2008.03-2010.05
經濟部主任秘書
2006.09-2008.03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2005.05-2006.09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
2004.08-2006.05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2001.08-2004.08
學歷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國際車輛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
1989-1991
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工學博士
1995畢業
國立交通大學運輸工程研究所工學碩士
1975畢業
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工學學士
1972畢業
省立台南一中畢業
1968畢業
國家考試
考試院「84年中央暨地方中央機關公務人員升等考試」簡任升等工業工程職系工業工程科「優等」及格
國際學會
ISEAM(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NGINEERING ASSET MANAGEMENT)國際工程資產管理學會會員(ISEAM membership)(台灣計3位)
榮譽
行政院一等服務獎章
經濟部「經濟專業獎章」得獎人(公務員之首位)
斐陶斐榮譽學會會員(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獲交大推薦)
經濟部暨所屬機關優秀人員
經濟部暨所屬行政機關模範公務人員
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暨成功大學工科文教基金會傑出成就系友獎
行政院暨所屬機關建立參與暨建議制度「優等獎」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第二屆法制再造工作圈」金斧獎圈長
國立台南一中校友傑出成就獎
中華民國名人錄(中央通訊社)
「遠見雜誌」譽為「讓人耳目一新的新文官,表現出的活力、衝勁、為公務人員贏得尊嚴贏得民心」
「商業周刊」評為「財經部會的明日之星-掃描30位臺灣經濟政策的實務影響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