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同時獲兩校學位 學歷加值 大葉大學英語系兩名學生將赴美攻讀雙聯學位



 同時獲兩校學位  學歷加值
大葉大學英語系兩名學生將赴美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與國際知名學府締結姐妹校,提供學生同時獲得國內外文憑的機會。英語系大三生陳綺伶、王建皓於8月將前往美國的南新罕布夏大學(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研修一年,明年6月可同時取得大葉大學和南新罕布夏大學兩校學位。


大葉大學英語系張智惠老師(左)鼓勵陳綺伶(右)、王建皓(中)勇敢築夢

大葉大學英語系大三的陳綺伶表示,她喜歡旅行、探索世界的不同風景,她一直嚮往大學要出國當交換學生,原本她在北部的學校攻讀俄文系,得知大葉大學英語系跟馬來亞大學、南新罕布夏大學、加州大學長堤分校等校締結姊妹校,有很多留學的機會,促成她決定轉學到大葉大學。很開心如願通過南新罕布夏大學的雙聯學位申請,謝謝張智惠老師提供的諮詢與協助,未來一年她想多接觸不同領域的課程,期待自己除了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外,還能有更多發展。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綺伶(右)、王建皓(左)通過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雙聯學位申請

 王建皓同學認為,雙聯學制不只是縮短出國念書所需的時間,美國留學學費高昂,雙聯學制大幅減輕留學的經濟負擔,讓更多有志留學的人可以圓夢。大二那年,聽到同時獲得大葉大學文學學士、南新罕布夏大學藝術學士的楊明凱學長,分享跨領域學習的美國經驗,讓他也興起出國念書的想法。他家裡經營紡織工廠,他希望未來一年的留學生活,不只是可以精進語言能力,更要奠定國際人脈與視野,成為國際貿易人才。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綺伶(右)、王建皓(左)8月份將前往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張智惠老師強調,為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學校積極爭取與各國知名學府交流的機會,希望讓學生讀大葉大學就好像同時念兩個國家的大學。以南新罕布夏大學來說,大學部學生只要在大葉英語系就讀三年、到美國研修一年,完成規定學分數,就能同時取得兩所學校的文憑,碩士則是最快在臺灣一年、在美國一年,可同時拿到兩校學位。陳綺伶與王建皓是英語系第三、第四位前往美國攻讀雙聯學位的學生,期許他們能把握一年的留學時光,開拓學習經驗及文化視野。


    武東星校長指出,大葉大學與美、歐、日等54所國際名校結盟,提供學生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與世界接軌的機會,幫助學生躋身全球一流大學,提升國際視野與全球競爭力。除了南新罕布夏大學雙聯學制,英語系也與馬來亞大學、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等校合作,馬來亞大學提供交換學生的機會,只需繳交大葉大學的學費,馬大學費與住宿費全免。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是阿肯色州旗艦級大學,學生可同步修習英語教學課程,並經考試取得國際英語教學專業證照。


【2017年10月5日後記--大葉大學英語系陳綺伶同學就讀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心得分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