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德國實習生Jasmin 大葉大學體驗臺灣文化


德國實習生Jasmin  大葉大學體驗臺灣文化

    就讀安斯巴赫應用科技大學(Ansbach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的茉莉(Jasmin),這學期到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擔任實習生,已在臺灣三個多月的她,不只是輔導學生學習英文與德語,也參加各式活動,體驗臺灣文化。


德國實習生Jasmin(右一)喜歡參加大葉大學舉辦的各式活動

    23歲的Jasmin,會說德文、英文、土耳其文、中文,也會一點拉丁文和西班牙文,喜歡旅行,這是她第二次到臺灣。Jasmin表示,她在德國主修企業管理,此次到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實習,除了協助「商業英文」與「德國文化」課程教學,她課餘時間都會在辦公室,學生可以來找她練習英語會話。國企系的學生很熱情,很多人都主動嘗試用英文跟她聊天,也會關心是否習慣臺灣生活。

大葉大學德國實習生Jasmin(左二)參加媽祖遶境活動時,國小學生搶著與她合照

    Jasmin指出,實習是德國學校規定的畢業門檻,先前她斷斷續續學了五年的中文,會選擇來臺灣實習,一方面因為有朋友在臺灣,過去的旅行經驗也讓她對臺灣留下很棒的印象,另一方面是想把握機會,讓自己的中文能力更好。她參加了大葉大學華語中心的華語課程,因而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朋友,並在五月份通過「華語文測驗」A級一等考試。

德國實習生Jasmin(左二)與大葉大學國企系學生開心合影


    Jasmin說,她很喜歡大葉大學寬敞、漂亮的校園,學校裡面的語言學習中心、運動場、游泳池、圖書館等學生空間,都是學習的好地方。學校規劃了多元的活動,比如華語中心帶境外學生去迎媽祖,讓她有機會親身體驗臺灣的宗教信仰與習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