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講座成果展 展現國際設計思維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講座成果展  展現國際設計思維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邀請義大利卡拉拉藝術學院(Accademia Carrara)教授麥可.歐西里(Miguel Ausili)開設「國際交流講座」課程,即日起至17日,在設藝學院二樓藝廊展出26件修課學生的創作,讓沒上到課的學生也能透過作品欣賞,學習義大利式的設計思維。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講座成果展,展出學生修習義大利教授課程的成果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表示,「國際交流講座」課程邀請義大利卡拉拉藝術學院雕塑系教授、作品被多國博物館收藏的麥可‧歐西里來臺授課,協助學生開拓國際視野。麥可‧歐西里教授要學生找一個現成物,把其他物件裝飾上去,改變大家對物品的既有想像,學生們發揮創意,有人從生活取材,有人翻垃圾桶找材料,各有不同的創意,學生也在課程後舉辦成果展,與其他同學分享向國際大師學習的成果。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呂靜宜與學姊共同創作「似.輕質」,用彩色氣球把鳥籠裝扮成鸚鵡

    大三生洪凱情與大二生呂靜宜共同創作的「似.輕質」,用彩色氣球裝飾鳥籠,塑造鸚鵡的形象。呂靜宜指出,學姊有養鸚鵡,所以她們想到把鳥籠裝扮為鸚鵡,她們在籠子綁上各種顏色的氣球,就像鸚鵡羽毛一樣繽紛。

大葉大學造藝系二年級學生廖書敏(左)、林涵(右)設計的「產物」,在牛奶罐外面貼假草皮

    二年級學生廖書敏、林涵合力設計的「產物」,在鮮奶寶特瓶外貼了假草皮,代表飼養、產乳的循環。廖書敏認為,牛奶是很多人每天都會喝的食品,乳牛在草地上看似自由,其實無法脫離被人飼養的束縛,因此他們選擇了人工草皮當素材,貼附在牛奶瓶外圍,傳達自由的假象。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蕭亦連與同學一起創作「傳教士的鞋」,在鞋子上貼滿聖經的文字


    大一生蕭亦連、李伯元的作品「傳教士的鞋」,在鞋子上貼滿聖經的文字,象徵傳教士徒步到各地推廣信仰。蕭亦連說,他們去垃圾場找靈感,撿到一雙被丟棄的鞋子,興起以鞋子為題材的念頭,後來又撿到第二雙鞋,最後他們選用兩隻右腳的鞋子,營造遠遠望去像一雙鞋、近看才發現都是右腳鞋的效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