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吸血蟲比擬網路貼文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勇奪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吸血蟲比擬網路貼文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勇奪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2016新一代設計展15日舉辦頒獎典禮,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夏萱、宋亞旻、劉軒豪設計的遊戲APP「生態實驗室」,獲頒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抱回獎金新臺幣10萬元。


大葉大學視傳系夏萱(中)、宋亞旻(右)、劉軒豪(左)參加新一代設計展,
獲頒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視傳系大四生夏萱說,頒獎典禮當天,一直等到「金點新秀設計獎」頒完,都沒有念到他們的名字,她難過地大哭。沒想到離開會場後,突然接到同學電話,要她趕快回典禮現場,才知道自己得了最大獎「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原本失望的眼淚瞬間變成開心的淚水,整個過程就像做夢一樣。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夏萱(右二)、宋亞旻(左二)與易映光老師(右一)、洪榮澤老師(左一)分享得獎喜悅

夏萱表示,他們滑手機尋找創作靈感,在Facebook看到很多人發「廢文」,靈機一動,決定以網路社群貼文文化當主題。這是他們第一次製作遊戲APP,從平面設計跨足多媒體設計是有難度的,系上的「互動媒體產學共構就業學程」提供他們接觸新技術的機會,設計過程遇到很多挫折,謝謝易映光老師、洪榮澤老師、吳文嘉老師的指導,讓他們可以成功挑戰自我。

大葉大學視傳系夏萱(右)、宋亞旻(中)、劉軒豪(左)以社群貼文文化為主題,設計手機遊戲

    夏萱指出,他們把網路社群貼文比擬為吸血蟲,以手機遊戲方式呈現,透過動畫與互動式小遊戲,希望大家對充滿負面思想的網路貼文現象進行反思,不要再散播這些讓人厭煩的訊息。買東西的開箱文是「炫耀貼文」,貼美照說自己胖了是「討拍貼文」,還有流水帳似的「日常貼文」,他們選出這三種讓人反感的貼文型態,分別比擬為「跳蚤」、「水蛭」跟「蚊子」,社群網路貼文就好像是吸血蟲的生存戰場,藉由大家點讚維生。

    宋亞旻說,除了手機遊戲,他們也設計了line貼圖「生態實驗室」,四月份校內展覽時,第一天貼圖還沒通過審查上架,原本擔心會不會到畢業後貼圖才上市,沒想到隔天就收到貼文通過的消息,參加新一代設計展時,也有不少人詢問貼圖如何購買,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真的好開心。

    指導老師易映光認為,「生態實驗室」的美術風格有別於市面上的3D遊戲,具備手繪的溫度,加上說故事的手法,讓人眼睛一亮,因此能夠在競賽中勝出。

<<相關新聞報導>>

廢文變遊戲大葉大學APP獲獎

聯合新聞網 - ‎3 小時前‎
大葉大學學生夏萱、宋亞旻、劉軒豪設計的遊戲APP「生態實驗室」,獲得今年新一代設計展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抱回獎金10萬元。 「常在臉書看到很多人發廢文,我們討論後,決定以網路社群站文文化為主題。」視覺傳達設計系大四生夏萱昨天 ...

新一代設計展盛況空前大葉視傳系獲頒「年度最佳設計」殊榮

HiNet 新聞社群 - ‎7 小時前‎
全球最大規模、歷史最悠久的設計科系畢業聯展「2016第35屆新一代設計展」,今年共有國內64校、136系,以及來自7個國家(加拿大、美國、英國、日本、澳洲、紐西蘭、義大利)13所設計院校參展,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夏萱、宋亞旻、劉軒豪設計的遊戲APP「生態實驗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