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攜手大葉大學 培育新服務人才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攜手大葉大學  培育新服務人才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與大葉大學合作,開辦「新服務人才」課程,培育學生成為職場新服務人才。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不只是補助兩名學生到日本實習,執行長何能裕也親臨大葉大學頒發獎學金,勉勵學生持續精進,成為新時代的卓越人才。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何能裕勉勵大葉大學學生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何能裕頒發獎學金給曾偉毓、曾偉智、王思筑、楊禮謙、吳孟穎、邱勝揚六位課堂表現優異的學生,期許他們成為企業主動要找的人才。何能裕執行長表示,五千元、三千元、二千元的獎學金雖然不多,但「新服務人才」課程給予學生加值的能力,讓學生不只是現在有水喝,背後還有源源不絕的水庫當人生後盾。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補助大葉大學何宜庭(左三)、許凱博(右三)到日本實習
(左二何能裕執行長,右二陳明印副校長,右一陳美玲教務長,左一鄭焜中老師)

    何執行長強調,專業知識技能很重要,但態度更是決勝關鍵。大葉大學培養學生「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正是新服務時代所需要的人才,因此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特別與大葉大學合作,推出「新服務人才」課程。基金會也在今年寒假補助何宜庭、許凱博這兩名修課成績優異的學生到日本六天,聽日本教授介紹迪士尼的經營與行銷,並實際體驗日本的服務精神,思索其與臺灣的差異。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大四生何宜庭分享日本實習經驗

     應用日語學系大四生何宜庭說,此次到日本實習,深刻體驗到日式服務的親切和細心。第一天先聆聽日本老師的行銷分析,接下來兩天參觀迪士尼與八景島海洋博物館,比較兩者優劣,並讓大家在最後一天簡報給迪士尼的主管聽,是很難得的經驗。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大三生許凱博表示,這趟日本學習之旅,與WISE競賽獲獎隊伍同行,讓他們有機會和其他學校的大學生交流、學習。臺灣顧客常常忽略服務員權益,提出很多無理要求,如何在尊重服務員與顧客滿意之間達到平衡,是臺灣社會需要進一步學習的。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何能裕(右一)頒發獎學金給大葉大學「新服務人才」課程表現優異學生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鄭焜中老師指出,服務業在國家經濟發展佔有重要地位,真誠友善的服務精神、跨領域學習能力、國際觀等特質都是求職勝出的關鍵。溫世仁文教基金會102年開始與大葉大學合作,推出全台首例「新服務人才」課程,邀請教育界和產業界學者專家擔任講師,透過四個學期的課程,有系統地培育學生職場能力及態度,幫助學生奠定就業競爭力。


    獲頒五千元獎學金的機械系三年級學生曾偉智說,平常在機械系修的課程多半跟機械應用或研發有關,但企業不只是製造產品,還需要跟客戶溝通,選修「新服務人才」課程,讓他學到人事應對等能力,他有信心未來在職場能表現最佳的服務態度。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